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你得玩完啊·4

Chapter 4

邵明明拿的是一张暗恋总裁的平平无奇性别不明招待牌。小招待就想当招待,拿全楼最低工资,吹开门一瞬最冷的风,就为了上班下班看看总裁,如果赶上中间总裁要出门,还能多看两眼。

“一片痴心日月可鉴。”齐思钧感叹并以剧本内角色发言,“文韬,你动手我不会阻拦。”

郭文韬扭头看向唐九洲,跳出剧本凭借真实关系发言:“你动手,我不会阻拦。”

唐九洲说:“没关系,让明明先说完。”

于是邵明明继续说:“我这个招待吧,哪儿都好,就是特瞧不上总裁老婆,欸,就是特瞧不上郭文韬。我就觉得呢,总裁应该配一个更好的对象。完了最近我就发现,总裁心情不好。总裁生意兴隆,那只有家里出问题。正好今天总裁老婆跟闺蜜一起来,我就觉他俩特不知好歹,心疼总裁,怀恨在心,有了动机。”

“飘了,这是飘了。”蒲熠星说,“邵明明拿了张跋扈牌啊,还瞧不上郭文韬?”

被瞧不上的郭文韬在白板上写写画画:“简单来说,明明暗恋总裁,然后想杀我和小齐……主要是想杀我,对吧?”

齐思钧在旁边嘿嘿笑:“不是用本名么?这又是总裁了?”

蒲熠星适时开口:“明明你说自己这个角色性别没有明确,对吧?小齐之前手机里的录音也说我这个总裁逼老婆一个男人生孩子,就是说,咱们这个剧本其实是同性可婚的一个设定?”

“应该是剧本杀给玩家留出的余地吧?”齐思钧说,“九洲还拿过女扮男装牌,现在对性别抓的没有那么死,可能是结合我们性别后,这个剧本做出了一定程度的修正使它合理。”

“现在性别不重要。”郭文韬问,“邵明明这个动机,足以支撑他想杀两个人么?他对总裁的喜欢到什么程度?”

“疯狂的程度吧。”邵明明想了想,“我手机里有好多总裁照片,不少一看就是偷拍的,然后提到一句话的新闻我也存了。有个私密相册,我希望蒲熠星和文韬都不要看,小齐哥给他们叙述一下就行了。”

蒲熠星立刻警觉地找到私密相册,抓着邵明明的大拇指指纹解锁。这个相册里可精彩了,几张郭文韬照片,每张都被编辑再编辑,写满了难听的诅咒话。

蒲熠星一颗喷人之心开始蠢蠢欲动。邵明明紧着往齐思钧身后躲:“不怪我不怪我,剧本设定啊!我怎么会骂妹妹呢,妹妹就是咱们的宝……”

这时候唐九洲站出来了。他毅然决然地说:“阿蒲,你听我说完再发火。是这样,我拿的,是一张暗恋总裁老婆牌。”

唐黑客是个普普通通的黑客,以口风紧出名。据说曾有人用枪指着他额头要他说出在查的事情,他拒绝,说:“这违背了我的商业精神。”

然后接了一笔大单,一战成名。

这一天唐黑客又接了个单子。下单人说他老婆最近有点反常,希望唐黑客帮忙查查,报酬丰厚,随便提。

这种单子唐黑客接的多了,秉着职业素养客气地问:“好的,请问是查您老婆的出轨证据么?”

下单人说:“不是。我怀疑他受人威胁了。”

阻止了唐黑客推进一号方案。按照一号方案,唐黑客该去联系下单人老婆,在那边敲上一笔。但现在下单人说不是要查出轨,唐黑客就只好兢兢业业地查下单人老婆是不是受了威胁。

“我查到一些照片。”唐九洲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本来是段视频,我这个角色把它截图做成照片。视频……视频文韬自己看吧,都在电脑里。记得戴耳机。”

这种提示,除了郭文韬在座四个都听懂了。郭文韬接过齐思钧递他的耳机,一头雾水地按唐九洲的指示找到视频,点开观看,仅仅三秒就面红耳赤地摘了耳机把自己弹开。

“这什么啊!”他跳起来喊,“这……这……太不堪了!”

齐思钧斜着眼睛看了看电脑屏幕,把眼睛一捂道:“比你那天对着阿蒲脱衣服是不堪多了。”

蒲熠星好奇地凑过来也想看一眼,郭文韬“啪”一下扣上电脑,狠狠瞪他:“不许看!”

蒲熠星猫猫困惑,委屈巴巴地后退一步。唐九洲比炸毛的郭文韬还不自在:“那视频我就看了几秒啊,真的。但剧情我记得呢,就是在我查到这个视频的时候,我就发现,发现那个……反正就是那个截图,呃,那个照片,其实另一个人就是阿蒲。”

蒲熠星瞪大眼睛,扭头看郭文韬。郭文韬脸红的不像话,抓着电脑半天,自暴自弃地朝蒲熠星招手让他看,自己站到墙角面壁,看起来整个世界都崩塌了。

“然后因为我查到这个视频嘛,就……就喜欢上文韬了。”唐九洲硬着头皮说,“那段词儿可肉麻了,什么从未见过这样……这样啥来着,反正就是夸文韬,说我老心动了。”

视频是蒲熠星手机里那几张照片连起来动。蒲熠星也看了三秒,就知道郭文韬为什么是那个反应。那几张照片他看的时候就有些受不住,这一下更是要命。视频里郭文韬百般不情愿,拼命躲镜头,种种无法播出的声音,要不是情节叫人看的难受,某下手机又翻了,蒲熠星看到自己的脸,说不得要立刻冲进卫生间。

这是一段蒲熠星强迫郭文韬的视频。视频里蒲熠星疯了一样,质问郭文韬是不是出轨了,郭文韬哭着说没有,蒲熠星掐住他的脸,被挣脱后又不顾他挣扎按住他手腕,要他看镜头,说了好多难听的话。

蒲熠星想:幸好郭文韬看了三秒就跑了,这是什么鬼东西,我现在就自裁谢罪好吧。

蒲熠星抬头,拿出毕生演技装冷静,一句话概括了视频内容。郭文韬听完稍微冷静了点,但脸还红着,眼睛也不敢看蒲熠星,甚至谁都不敢看,蹭过来说你让我看看你露脸和说我出轨的地方,我确认一下。蒲熠星点点头,把进度条调好,耳机还给郭文韬,俩人拉开距离,占了沙发的两个头。

唐九洲继续道:“然后,然后因为我喜欢上文韬……”蒲熠星冰冷的目光投过来,唐九洲立刻改口,“喜欢上文韬这个角色。于是呢,我就偷偷调查文韬。接着,就在昨天,我发现文韬发了一个视频,还附了一段文字,希望对方帮忙调查。视频内容是阿蒲打文韬,然后文字是说,说蒲熠星平时不那样,自从一次喝醉后,就时不时会发疯,怀疑他出轨,非要他生孩子什么的,然后还殴打他。但第二天,蒲熠星又什么都不记得。他希望对方帮他确认一下,蒲熠星是不是有什么心理疾病,能不能治。”

“这件事发生在昨天?”蒲熠星突然问,“可是电脑邮件时间和照片视频出现在我手机里的时间都挺久之前了,这个对不上吧?”

“我是黑客啊,改个时间还不是小事。”唐九洲说,“总之,我看到文韬这个角色那么说,就特别心疼。然后对方还回他,说你可能是有心理问题,但也有可能是演的。于是我就把视频截图,和文韬拍的那个视频都发了给你,同时黑了你的手机摄像头,想看你是什么反应。”

“我什么反应?”蒲熠星问。

“不知道啊!”唐九洲说,“我这儿没有相关信息了,好像是还没来得及看。”

“那两封邮件我打开前确实是未读。”郭文韬说。他这会儿完全平静了,虽然还有些不好意思,但也能用“这个人不是我,那个人不是蒲熠星”的心境把视频断断续续看一遍。他提供了这个信息,然后抬头道:“你把这些给蒲熠星看,是想确定他是不是真的有心理问题?有你打算怎么样,没有你打算怎么样?你又要怎么分辨他有没有心理问题呢?”

“我不需要知道他有没有心理问题,只要知道他这个人有没有问题。”唐九洲说,“因为横竖他都是对我喜欢的人不好,我已经动了心思要把他……”他手掌一竖,往下一劈。蒲熠星冷笑:“笔呢?笔给我。”

他走到白板前,把自己跟唐九洲之间连上,凶狠地写了一个“杀”。

“先下手为强。”名学狼王面无表情,“今天首刀唐九洲。”

“哥!”唐九洲立刻自闭了,“哥我就是演一下,我哪儿敢真动手啊!”

“你还敢想!”蒲熠星气的裁缝动静都出来,“想杀我,霸占我老婆?你想peach吧!”他一边说一边偷偷看郭文韬反应,郭文韬红着脸抿着唇,严肃地看视频,好像完全没听。齐思钧走过来,擦掉剧本外恩怨,把关系线重新理好。

“那现在是这样的。”他总结,“我和九洲都想杀阿蒲,明明想杀文韬,文韬或许要杀蒲熠星,蒲熠星家暴文韬实锤,对不对?然后我们现在还是不知道谁是死者,但我们都明确是自己不记得这人叫啥,没错吧?”

邵明明点点头:“反正肯定姓甄,这都潮流了,要是不姓甄我一准就记住了。”

“那我们现在没人姓甄。”蒲熠星说,“我之前查电脑,这个世界就是用我的名字来组成词条的。但不排除我们谁有隐藏身份,就是可能谁本来姓甄或者一会儿就要姓甄了。”

唐九洲一个哆嗦:“你是说我们一会儿得死一个?”

“不止如此。”齐思钧说,“我们五个现在都自认是好人牌,但这个记忆一定是对的么?昨晚大家都喝多了,可能是谁记错了,或者,我们昨晚拿的剧本要在游戏过程中自己发现自己是凶手,或者中途使一个原本的好人下杀手呢?这样的剧本不是没有。”

“就是我们之间现在可能有一个……凶手?”邵明明哆哆嗦嗦地离唐九洲三步远,“那我们不去杀就好了吧?”

“小齐是在时间线开始的时候过来的,明明跟九洲,从你俩叙述的状况来看应该也是一样,那我和文韬多半也是如此。”蒲熠星神色凝重,“我们现在虽然可以自助查案,交换线索,但显然也是按照剧本的限制在走时间。那么等到要死人的时候,我们之中是否会有人突然不受控制,一定要去杀人呢?别忘了,既然我们肯定剧本里有死者NPC,有侦探,那就说明一定是死了人、侦探出现,这个游戏才真正算是开始,那时候,我们才要开始推理。”

不寒而栗。蒲熠星自己说完也忍不住觉得一阵发凉。这屋里现在记忆最模糊的就是他和郭文韬,对剧本故事一知半解,时间线完全不记得,听了别人的也想不起来。是因为他们喝多了,还是本身他们的故事就很简短,时间线不同甚至没有?是不是他们两个,一个是凶手,一个是死者,只是时候未到?

“等等!等等!”唐九洲突然说,“昨晚咱们七个人,石凯睡着了咱们六个人。随机抽卡,对吧?峻纬是侦探,那如果咱们真的是五张好人牌,那我们拿的可能是七人本,NPC是剧本限定没有卡牌,凶手牌没人抽,不是没有这个可能吧?”

“这是一个可能。”齐思钧在白板上记下猜测,“但凶手牌也该跟我们的故事有交集,可现在咱们三个的故事里没有这么一个人,文韬和阿蒲又不记得……我目前倾向凶手在我们之中,但大家没记住,或者记错了。毕竟如果凶手没抽卡,那我们这个故事人不齐,应该不会开始才对。”

“那这个剧本不是阿蒲必死么?”邵明明颤巍巍地说,“现在把文韬算上,三个人要杀阿蒲,我一个招待,活动场所只在一楼,想杀郭文韬,但是条件不足够,阿蒲死亡面最大啊。”

“蒲熠星你过来一下。”一直没说话的郭文韬突然开口了。他把视频停在手机翻倒那一瞬间,仔细端详着蒲熠星的脸,做了一番对比。

蒲熠星蹲在桌子边上,任由郭文韬把他看来看去,在郭文韬伸手摸他嘴唇的时候,终于忍不住问:“怎么了?不是我双重人格什么的吗?”

郭文韬有些拿捏不准:“不知道……可能是这个视频这里太糊了,我觉得这个人跟你长得有点不一样。”他另一只手指着屏幕,“你看,他这里好像是有胡子……但这个其实说明不了什么,可能就是你那天没刮胡子。”

他叹了口气,又托着蒲熠星的下巴看了一会儿,越看反而觉得先前的不同可能是性格偏差使他觉得违和导致的。思索中也忘了还托着蒲熠星的下巴,就这么看着其他人说:“剧本安排也有可能,但别忘了我们玩的时候,都是贯彻名学传统自选一个NPC,所以从来是拿有NPC卡的本子。我认为,石凯没抽的那张牌应该是NPC,而凶手就在我们之间。这样我们没抽NPC牌,剧情里有NPC,游戏照样可以进行。”

众人看了郭文韬几秒,不约而同地把脸一歪,看向跟猫一样蹲在那儿还被郭文韬托着脸甚至被当猫挠了下巴的蒲熠星。

郭文韬莫名其妙,顺着众人视线一看,好不容易冷静的情绪又翻涌起来,“哎呀”一声要松手,却被蒲熠星攥住手腕。

蒲猫猫善解人意:“我也想瓜蛋,不知道时间是怎么流动的,它会不会饿肚子,口渴没睡喝。”

郭文韬也挂念着家里的汤汤和露露,一时就忘了把手收回来。然后就听蒲熠星说:“同是养猫人,你的心情我理解,不如我们互相慰藉。”

齐思钧默默捂住嘴以免自己尖叫,还示意唐九洲和邵明明像他一样做。

蒲熠星把脸在郭文韬掌心蹭了蹭,在对方惊异的目光中淡定开口:

“喵。”

纯捂嘴人无声尖叫,有猫捂嘴人齐思钧一边无声尖叫一边想:怎么着,一会儿我也得喵喵叫?


TBC——

评论(82)
热度(185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