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你得玩完啊·5

Chapter 5

唐九洲和邵明明石头剪刀布定了顺序,坐在电脑前面回忆自己的时间线。剩下三人对办公室进行了地毯式搜索,每一本书每一份资料都翻过,最终在一套《三体》后发现一个嵌在墙里的三位数保险箱。

“这公司都是按文韬名字起的,这密码该不会就是文韬生日吧?”

蒲熠星嘀咕一句,干脆利落地按下“410”。保险箱应声而开,郭文韬眨眨眼:“那这样的话,这个公司名跟我有关,其他公司名是把阿蒲名字拆开,这个保险箱又是我的生日做密码,那前面小齐说的,这个剧本根据玩家做出一定修正就是合理的。我们之后有些地方可以按照这个想法来。”

他们把保险箱里的东西取出来。东西不多,几份对案件无用的公司机密文件,一份已经立好的遗嘱,还有一个小的四位数密码盒子。

齐思钧“哇”的一声。

“咱俩合伙杀了蒲熠星吧,文韬。”他拿着那份遗嘱提议,“他一死这东西全是你的啊。”

“这应该是又一个蒲熠星很爱我的证据。”郭文韬凑过去看了看遗嘱,理智分析,这次脸色一点没变。毕竟前面已经有那么多劲爆的事,只是描述爱意已经不算什么了。但他这样平静的态度,反而让前面连“我老婆”都喊出口,还喵喵叫的蒲熠星心中忐忑,不知道这人是已经安然接受现状,还是劲头过去开始无感了。

作为掩饰,蒲熠星拿起那个密码盒晃了晃:“这什么机密啊?藏的挺严。”

“密码不是我生日了。”郭文韬说,“也不是蒲熠星生日。这个信息应该是我们本身没有的,比如……比如结婚纪念日之类的。”

“公司改名的时候。”蒲熠星一拍巴掌,“我手机呢……刚刚好像看到一眼,这个公司就是在咱们两个结婚那天改的名字。”

“但你俩结婚纪念日是按领证算还是按婚礼算?”齐思钧问,“而且那个报道是当天报道么?”

这谁知道。蒲熠星把新闻报道找出来,仔仔细细看了一遍说:“照片上有拍摄日期,照片应该是当天拍的。我们先试一下,这又没有试几次不行就把东西炸掉。”

郭文韬立刻试了照片上的时间,密码盒很不给面子的没打开。

“那就先带着吧。”齐思钧说,“按照剧本杀路数,咱们这刚第一次搜证,只搜一个屋子怎么管用。明明的前台,你俩和九洲的家,都得跑一趟。”

“邵明明确定只有前台这一个空间?”蒲熠星扭头问了一嘴。

邵明明正在那儿苦思冥想时间线,听了问题头也不抬地答:“是啊,我时间线开头就是九点上班,然后不多时看到总裁夫人进来,第一句我还是能记住的。后面就都在公司里,我脑子里也不知道家在哪儿,压根没有跟家有关的信息。小齐哥不也一样?”

齐思钧摆摆手:“咱俩不一样,我都没空间。”

郭文韬一早就是从家里出来的,来的时候就记了地址。蒲熠星有个司机,短信记录翻到最头,就是他跟司机说自己家住址,交代司机上班时间。唐九洲也是从家里来的,齐思钧的时间线从蒲熠星和郭文韬家里开始,来公司的路上车也不是他的,除了身上的几个兜,都没地方可以搜。

“这就不合理。”蒲熠星说,“昨晚剧本谁挑的啊?”

整个屋里都没人想的起来。唐九洲把两人理好的时间线和故事背景打印出来订好,屋里的人手一份,多出来的和先前齐思钧的一起找了个空的文件袋装起来。

“我查了一下路线,按照地址,办公室已经搜完了,接下来搜明明,然后我家,最后是文韬和阿蒲家。”唐九洲说,“办公室我和明明再搜一遍,怎么样?最大可能确保空间搜干净,不然跟现实一样二次三次搜证不知道要耗多少功夫。”

“同意。”蒲熠星把那个密码盒收好,“你俩速度。”

唐九洲和邵明明又把办公室一顿翻,沙发,办公桌,盆栽,全让他们掀一遍。最后确定没什么东西了,几个人带好随身物品,拿上蒲熠星被搜出来的私人手机,把他电脑充电器找到,关机带上,往一楼前台去。

从一百楼到一楼,坐电梯也要好一会儿功夫。一群人,每个人刚意识到自己来到一个剧本世界的时候都是紧绷的,刚才在办公室里见了熟人也不过是放松些,脑子主要还是跟着案子转,这会儿到了电梯里,一是挨得近了二是不在搜证场景,才算是完全放松下来,纯把这事当个剧本开始闲谈。

“我跟你们说,我那小前台一眼就看尽了,咱五个一人搜一遍都用不上十分钟。”邵明明对着电梯光可鉴人的金属墙壁整理发型,“咱们现在不知道死者名字,是不是也不知道死者死在哪儿?一会儿别我下去,前台里有个死人吧?”

“如果这样的话,咱们五个都在这儿那却死个人,就排除凶手在我们五个里了。”唐九洲哗哗翻资料,“不过我觉得不太可能,不然时间线也太简短了吧?你看你这里,你九点上班,之后看见总裁夫人进来,中午去食堂想碰运气看总裁,发现总裁夫人哭着跑了,总裁不高兴。然后我是在外面撞上总裁夫人,看见总裁夫人抹眼泪。你跟我起杀意应该都是在中午那会儿,现在死人不太妥当。”

“那是为什么起了杀心呢?”齐思钧拧着眉想,“我就记得我闺蜜被欺负了,然后我特生气。欸,是什么时候来着,会不会也是中午?”

“你记不记得按照剧本,文韬进办公室后,你是去了哪儿?”蒲熠星问,“之前在门外等是你自己的行为,而不是这个剧本人物的行为吧?”

“我应该是……跟着一起进去吧?”齐思钧有些犹豫,“你看啊,我前面记着的部分,摆明了我不放心你跟文韬独处,那我应该不可能在外等,而是跟着一起进去对抗渣男。文韬,是不是这样合理一点?你听我这么说能不能想起什么?”

郭文韬靠着墙,被点了名恍然回神,脸色有些发白。他来公司的路上就已经觉得不舒服了,“家暴”带来的伤害是完全真实反应在他现在这具躯体上的。刚刚在屋里翻箱倒柜,神经紧绷的时候还好,这会儿闲下来,精神放松了,身体上的不适也凸显出来。

“我刚刚在想事情。”郭文韬不予节外生枝,索性不说自己的身体状况,“小齐你再说一遍。”

齐思钧眉头拧的更紧:“你是不是不舒服啊?”

郭文韬赶紧摇头,却感觉到蒲熠星挨近他,不动声色地贴着他肩膀,让他有了一个比较舒适的依靠。

郭文韬微微发怔。这一个小小的动作,让他觉得心中熨帖,同时还多了一丝委屈。这情绪似乎并不完全属于他,还属于他此时扮演的这个身份。“总裁夫人”下意识依赖“总裁”,没有怨恨,只是觉得有点委屈。

这说明她在被告知总裁的“家暴”有可能是演戏之后,也完全没有怀疑总裁,相信他有苦衷,相信这不是他的本意。

“总裁夫人每天……早上没什么事干。”脑海中浮现了什么,郭文韬拿过蒲熠星的手机打开录音,把它们先记下来,“我的一天应该是从家里开始的,早上一般没什么事做。但这次因为,因为总裁前一天晚上打过我,所以直到小齐找过来我才醒,大概是九点多的时候。然后我和小齐一起来公司,这个时候应该是十点,见到邵明明,邵明明不让我见总裁,闺蜜拉着我直接进了电梯。十点多一点,我们一起进办公室,我看到总裁在看手机,手机里是我的照片和我拍的家暴视频,小齐质问他,他说不是他做的,小齐说要请个心理医生来,我不愿意跟他一起走,阿蒲也挽留我,我就留下来吃午饭。但我心情很差,我问蒲熠星是不是调查我,他承认,我问他看到那些照片是不是觉得我做了对不起他的事,是不是因为这个才打我,他说没有,他觉得我这几年越来越不对劲,好像被人威胁了才调查我,他完全不记得打过我,说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然后我觉得特别委屈,然后……”

明明就是眼前这个人。伤害,威胁,难堪,都是这个人带来的。可他什么都不记得,她又能怎么样?

剧本故事里那个总裁心疼地握着他夫人的手,轻声道:“我去做个检查,好不好?我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但这么看明显是我有问题。我去做检查,如果医生说不能治,我们就离婚,好不好?我不能让你这么委屈……你委屈了多久了?我不能原谅我这么对你。”

蒲熠星的声音说出跟脑海里想到的句子一样的话,郭文韬眨眨眼,发现有眼泪滚落下来。

“我也想起来些。”蒲熠星给郭文韬擦了擦眼泪,“我的时间线是从办公室开始,我昨晚加班——加班,一整晚都没回家。然后今天上午十点前,我拿到唐黑客给我的照片和视频,正看的时候韬韬和小齐进来,发现然后质问我,小齐说我昨晚还打了文韬。我觉得很不可思议,因为我根本没离开公司,反驳后小齐觉得我是装的,要去找心理医生。我求文韬留下跟我谈谈,十二点我们去食堂,文韬问了我那些问题,我说了那些话,文韬就哭着跑了。”

郭文韬后退一步,躲开蒲熠星的手,继续道:“我觉得我这个角色不会杀蒲熠星,我刚才……我刚才有种感觉。她甚至都不怀疑总裁。她哭只是因为总裁要跟他离婚,她真的很爱总裁,撑了这么久,结果总裁的决定是不行就离婚。她很难过,只是很难过,除了难过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做。”

齐思钧给郭文韬递了张纸巾,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然后道:“那就对上了。文韬跑的时候先后被明明、九洲和我看到,我们三个各自起了杀心。然后阿蒲。”他顿了顿,“现在这么看,你的杀机也出来了。你无法原谅自己伤害了文韬,那么你很可能选择,呃,在看过医生后你可能选择,自杀或者杀死伤害文韬的那个人格。对吧?”

电梯到站。

门缓缓打开。

“但如果是杀死人格,应该用不到侦探,没有尸体,怎么报案?如果自杀,这倒不是没有可能,那个遗嘱也写的很清楚,我死后财产都给韬韬,所以我自杀的可能性还蛮大的。”蒲熠星捏了捏手指,指尖仿佛还有郭文韬眼泪的热度。他知道郭文韬是被这个故事感染落泪,但他抬手拭泪的动作不完全是出于那一瞬间角色的情绪。

郭文韬的脆弱也太难见了,非他本意杀伤力都这么大,这可得了啊?

几个人开始往外面走,蒲熠星按住自己不规律的心跳,故作淡定地继续道:“自杀剧本也不是没有,但我们都是不记得死者是谁,就说明一开始就已经给我们一个死者了。我也有这个信息,而且我时间线也想起来点了,所以我不可能是死者,否则有时间线对我们没有意义,这个可能性就排除了。”

他拍了拍前台桌子:“先搜证,把邵明明这儿翻个底朝天。韬韬,你来跟我梳理一下前面整理的信息,让他们三个先搜。”

邵明明体贴地把前台里椅子先摸了一遍,确认没东西后搬过去让郭文韬坐下。

郭文韬没有推脱。他是怕自己的身体状况耽误大家进度,所以不愿意说,但大家都看出来了,给他行方便要他歇一歇,他坚持继续行动,太逞强没准会适得其反,到时候更糟,不如先歇一会儿缓口气。坐下后确实觉得好许多,郭文韬长舒一口气,伸伸腿,示意蒲熠星靠近一点。蒲熠星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走到郭文韬面前蹲下,轻轻按着他膝盖问:“是不是难受的很厉害?”

郭文韬摇摇头。

“还好,就是特别累,然后……”他别开眼睛,“然后有些地方不太舒服。”

蒲熠星皱皱眉,站起来去翻郭文韬领口,果然看到了叫他心头火起的痕迹。

“别生气。”郭文韬轻轻攥住蒲熠星的手腕,“又不是说我真被怎么样了,再说多半就是你做的,你气什么?”

蒲熠星还是生气。他心里把现在这状况骂了千八百遍,把昨天选这剧本的人也骂了千八百遍,还暗恨怎么不是自己抽到这张牌。

“我做的我也生气。”蒲熠星黑着脸,“我也太过分了吧我。”

郭文韬看蒲熠星一副要杀人的样子,想了想,学着蒲熠星先前的样子,用脸颊蹭了蹭蒲熠星捏着他领口的手。

“喵。”

郭猫猫眼睛一眨,满脸无辜。蒲饲主受到暴击,一时忘了动作。

郭猫猫自然地岔开话题:“那么现在,我肯定不会杀你,我打包票。那我会不会产生新的仇恨?比如给你照片和视频的唐九洲,没有他你不会察觉自己有心理问题。或者小齐,他拉着我来我才看见这一切,才跟你谈谈,他还要去请心理医生,而我应该是倾向你真的有心理问题甚至确认你就是有,所以如果小齐带了医生来,你确诊,你就会跟我离婚。如果小齐不听我劝,执意如此,我会不会也想杀他?”

“是……是可能。”蒲熠星结结巴巴地说,“白板不能搬下来,我刚在备忘录抄了一份,你等我把这个加上去……”

旁边突然传来一声尖叫,两个人一个抬头一个转头去看,看见邵明明举着手瞪大眼,而唐九洲手里拿着一把刀。

“你有凶器!”齐思钧在旁解说,“你嫌疑大了邵明明,你有凶器!”


TBC——

评论(50)
热度(1617)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