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你得玩完啊·6

Chapter 6

邵明明的小前台确实一眼就看尽了,每个柜门开一遍都没用多大功夫。一些杂物,几个快递,一部公司电话,再就是一个包。

包是红色的,邵明明看见还夸了句挺好看,然后唐九洲就从里面拿了把刀出来。

邵明明惊了。

“我怎么杀呀!”他说,“我就早上见文韬一面,中午吃饭又见一面,文韬还跑出去叫人看见了。我没有其他区域,文韬活着离开公司,那肯定不是我杀的!”

“一把刀确实说明不了什么。”蒲熠星说,“要是带血那另当别论。九洲你看看有没有擦血的纸巾什么的,是不是人已经杀完了。”

邵明明跳脚:“胡说!郭文韬好好地坐在那儿呢!我杀谁去!”

唐九洲仰天长笑,复又低头翻包,没找到带血的纸巾,但摸出来一把钥匙。钥匙上面挂个小牌,牌子上写着“花花公寓”。

齐思钧捂脸假哭:“完了,明明也有家了。我怎么办,昨天玩的不是死者没空间的剧本吧?你们现在离我远一点,以免你们杀我,但不要让我离开你们的视线,免得我被人杀了好吧?”

“你要求好多哦。”蒲熠星打开手机查了查,“这个公寓不远,就在街对面走五分钟,比九洲家还近。我们先去这里,打个车去,快一点。”

除郭文韬全员同意。

郭文韬纳闷地问:“你不是有车么,干嘛还要花打车的钱啊?”

就很有道理。蒲总裁一拍脑门,恍然大悟,想起自己如今是个有钱人,于是打电话让司机把车送来。司机来的很快,跟就在门口等一样。几个人上了车,蒲总裁让司机回家,打车钱找财务报销,然后仔细看了看这个司机。

先前从办公室出来,他们也打量了在外面工作的员工,看着跟普通人一样。眼前这个司机也是如此,没有什么特别,就是一个普通男性打工人。想来除了他们这几个玩家,这些剧本本来不会详细描写的地方,也被剧本世界自动填补圆满了。

蒲熠星开车,郭文韬坐副驾,剩下仨人坐后头。齐思钧一边系安全带一边说:“十强总裁,就开宝马?”

郭文韬拿蒲熠星手机查导航,嘿嘿笑道:“我也好奇,刚搜了一下,这世界里宝马是最贵的车,车标是整块钻石打磨,前面这几个按钮都是纯金的。”

齐思钧眼睛一下子就亮了:“真的假的,咱们给掰下来吧?”

蒲熠星吐槽他:“你清醒点,掰下来也带不回去吧。”

唐九洲跟邵明明没接豪车的茬。邵明明现在可紧张了,攥着唐九洲的手:“不会一开门屋里有个死人看着我吧?”

唐九洲把他脑袋往自己胸口按:“胡思乱想什么,他都死了,怎么还能看着你呢?只能说是眼睛朝着你的方向。”

邵明明拿拳头捶他胸口。

花花公寓很快到了,公寓对比“海浪”那摩天大楼算不上高,二十五层,而且就干巴一栋楼,别的啥也没有。四个人站楼底下仰头朝上看,郭文韬开了副驾车门坐在那儿跟着仰头朝上看。

邵明明灵魂发问:“我住几零几,有没有人知道?难道我们要一个门一个门地去试钥匙么?”

齐思钧眼睛一转:“你看我的。”他把邵明明往唐九洲怀里一推,然后去找门卫大爷,指着清醒的不得了的邵明明说:“大爷,我朋友喝多了,不记得家在哪儿,您看看瞅他眼熟么?”

大爷很给力,眼镜一推笑着道:“这不是1001的小邵嘛!”

五人小组顺利摸上十楼,拿钥匙开了门。

屋里没什么东西,很贴合邵明明这个前台接待的设定。一厅一卫,床摆在客厅里。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客人来了都没地方住。开放式厨房,对着窗户,配了抽油烟机,郭文韬按了两下发现不好使,估计平时做饭得靠开窗户散油烟。垃圾桶里放着几个外卖盒,应该是邵接待平日吃晚餐弄出来的垃圾。

蒲熠星回头看郭文韬。

郭文韬说:“我没事了,活动一下也好,一起搜快一点。这样吧,我检查一遍卫生间,外面你们四个负责。”

蒲熠星点头,五个人立刻动手。郭文韬打开卫生间的门,开灯,一开灯就被震惊了。

“邵明明。”他说的情真意切,“你是个变态啊。”

卫生间的墙壁上密密麻麻贴的全都是蒲熠星的照片。新闻报道上存下来的,社交软件上发过的,偷拍的,从跟别人的合照上剪下来的。镜子上也贴了一圈,都拿塑料布遮的严严实实,一点水汽都渗不进去。

“我有点瘆得慌。”邵明明搓着胳膊在门口看,“我的天啊,这是多爱总裁……我知道你们要说什么,我嫌疑又大了是吧,我都有点怀疑我自己了。”

蒲熠星跟齐思钧把塑料布揭下来,看看照片后面是不是还有什么。果然有,每张照片后面都是一句对总裁的痴心表白,郭文韬看不下去,溜达出去跟唐九洲继续翻那又是卧室又是厨房又是客厅的房间。

找出好几本日记。

日记似乎是为了佐证接待对总裁的痴迷和疯狂,从第一页开始就写满了招待对总裁的爱意。总裁结婚,他哭了一周,总裁夫人来公司,他脸上笑嘻嘻心里妈卖批,总裁不高兴,他感同身受,总裁累了,他心如刀绞,最近总裁好像家庭不幸福,他写:我怎么才能帮你,杀了你老婆可不可以?

唐九洲把脸皱成个包子。

“那我觉得现在还有一点不合理的,就是,接待为什么这么喜欢总裁啊?就因为他有钱长得帅么?没有道理。”

齐思钧咧着嘴笑:“为什么喜欢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喜欢的程度。这绝对够的上杀人了。”

唐九洲把日记本一合,气鼓鼓的,过一会儿不知道想起什么,又把脑袋低下去,开始拆被子。

邵明明从卫生间逃出来,先帮唐九洲拆枕头,又帮郭文韬翻垃圾桶。

“妹妹啊,你听我说。”邵接待眼睛一眨要多可怜有多可怜,“剧情带来的仇恨呢,不要带到剧本外。玩完这把就过去了,咱可不能记仇啊。”

郭文韬把塑料手套塞给邵明明:“我生什么气呀,蒲熠星跟我又……又没什么关系。我看唐九洲比较生气。”

邵明明心说他对你喵喵喵我们都看见了,你跟他喵喵喵当我们没人听么?人家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你俩是恋人满了死活不认,怎么着啊,这样格外有趣么?

邵明明戴好手套,一边翻外卖盒一边保证:“反正我心里只有唐九洲,文韬你可记住了。行,这外卖盒里没什么,我去哄唐九……”

齐思钧突然“咦”了一声。卫生间里照片都揭下来以后就啥也没有了,他跟蒲熠星就出来翻那些日记。翻着翻着齐思钧发现一件事,在离今天较近的一个日子,邵接待写:“中午在食堂见到总裁,和他打招呼,他没理我,是心情不好么?下午又见到总裁了,跟他打招呼,这次理我了,看来问题已经解决了。唉,又是他家里的事吧,希望他老婆做个人,别再给他添乱了。”

“看起来似乎是想说我人格分裂的问题。”蒲熠星说,“文韬有这个信息点么?有人跟你说我在公司里也反常么?”

郭文韬蹲在他身边跟他一起看,摇摇头道:“没有,你公司的人我就认识一个前台接待,好像还是今天刚认识的。我平时应该不常来你公司吧?上午去找你的时候,真接待那语气好像全公司都知道咱俩不好似的。”

“那是因为接待只活在自己的世界吧。”齐思钧说,“我这刚看了俩星期的,他差不多隔一天就得骂你一次啊。”

“不过那刀可能不是用来杀你的。”蒲熠星指着日记上一处说,“他在这儿写,最近有点缺滋少润,买了把水果刀带公司去切水果,运气好说不定能吸引总裁注意力,跟总裁共吃一个苹果。”

“噫。”齐思钧说,“Eat了个apple是么,就是你想跟总裁偷吃一个禁果。”

邵明明瞪大眼睛:“妈呀你别害我!”

齐思钧赶紧否认:“这话可是凯唐说的!”

邵明明就去瞪唐九洲:“你跟石凯有一腿!?”

唐九洲也瞪大眼睛:“妈呀你害我!什么我跟石凯有一腿,那期节目你不是枕着我大腿看还说我是儿子专业户么!”

邵明明搡他:“主语怎么这么乱!你说清楚,谁枕你大腿?”

唐九洲被搡的一晃一晃:“你啊!你邵明明!是别人我还活不活了!”

郭文韬不受这些凡夫俗子干扰,平平静静地分析:“那这刀邵接待随身带了好一阵了,他恨我也不是一天两天。那我们排除他蓄意杀人的可能性,他有没有可能是激情杀人呢?”

邵明明把自己那份资料翻开,盯着看了一会儿说:“欸,是不是这样。你看啊,时间线这儿我中午往后空了,但剧情故事这儿我记得我见到了小齐!是不是文韬哭着出去后,我也出去了,然后我撞上了小齐?”

“是哦!”齐思钧也翻开自己那份资料,“我这儿有一段,我指责总裁是渣男,我本来以为是当着总裁的面。但文韬刚才说我去找心理医生了,那就是我出去了,之后才说的,对不对?那应该就是招待追出来,我把他拦了,以为他知道文韬发生了什么,但他是个总裁狂热粉,追出来肯定不是为了安慰文韬,所以当着我也没说文韬好话,我们吵起来,我就大骂蒲熠星是渣男!这就合逻辑了!”

“那我呢?”唐九洲问,“我不是也看见文韬哭着跑出来了么?”

“那谁知道你在哪里呀,没准你躲在树后头呢?”邵明明说。

“从楼里出来的时候我注意了,那附近一棵树都没有。”蒲熠星说。

“九洲你现在自己想一想,你就在附近,看见心爱的人哭着出来,然后听见有人说你心爱的人嫁了个渣男,你得是什么心情?”齐思钧问。

唐九洲盯着蒲熠星灼灼的目光,脑子转的飞快:“我想……我想,我要么进去跟总裁拼命,要么跟上知情人,想得到更多信息?”他理了理自己的时间线,“下午我没去过公司!那就是我走了,但知道这个消息我怎么甘心走,那就是小齐哥你跟明明走了,然后我跟上!你们两个去哪儿了记不记得?”

齐思钧咬着手指:“还能去哪儿?只能是文韬和阿蒲家了!我都没有别的空间!”

“有可能是你的空间我们还没找到。”郭文韬说,“就像明明,这个公寓就是我们搜包找钥匙找出来的。”

“那为什么你们要来我和文韬家?”蒲熠星问,“没道理呀,你们认为我家暴,可我人在公司不是,你们要对质应该冲上来找我,为什么反而去我家?”

邵明明一拍大腿。

“你也回家了。”他说,“你深爱的妻子哭着跑了,你又知道自己伤害了他,你难道能继续工作么?你肯定也跟出来了!文韬前面叙述时间线的时候,听起来就是个家庭主妇,我日记里也写总裁夫人每天没事干。所以文韬只能回家,你也肯定跟着回家,小齐看见怕文韬出事就得跟上,我不信你是渣男我也得一起,九洲再跟着我们——”

“所以今天下午我们应该都在一个地方,就是我和阿蒲家里。”郭文韬看了一眼蒲熠星,“那么按照剧本惯例,案发现场多半就是我们家了。”

五个人围着邵接待的日记本沉默片刻,蒲熠星第一个站起来说:“行了,接待这儿有用的就是日记本和那一墙照片。日记本带着,照片我去拍一下。收拾收拾,一会儿找地方吃点东西,出发去九洲家。”

五个人把东西收拾好,导航去最近的饭店大吃一顿。不知道是不是在剧本中的缘故,几个人其实都不饿。但美食当前,什么总裁牌老婆牌闺蜜牌黑客牌接待牌全都变成干饭牌,现在吃的肉又不会带回现实,邵明明和唐九洲敞开了吃,像是在现实世界三年没吃肉了一样。齐思钧看着他俩,连连感叹选秀不易,怜爱地给孩子夹菜。

蒲熠星也给郭文韬夹菜。干饭人虽然不肚子饿,但到点了就觉得该吃了,心理上已经饥饿了很久。蒲熠星看着郭文韬细嚼慢咽,盘子里的东西却眨眼功夫就没,叹为观止,没一会儿就把重点都放在投喂郭文韬身上,还给递个水什么的,自己倒是不记得吃了。

酒足饭饱,大家启程去唐黑客家。唐黑客住的也是公寓,而且住顶楼,据说因为信号好,网快。这个公寓的条件比花花公寓差,电梯嘎吱嘎吱响,楼道也阴暗狭窄。唐九洲跟邵明明害怕不敢走,郭文韬身体不舒服,于是齐思钧打头,蒲熠星殿后。

齐思钧在前头问:“九洲你不是从这儿出去的么?怕什么?”

唐九洲说:“出去跟回来怎么一样!唉呀妈呀那灯又闪了……”

邵明明尖叫:“你踩我鞋了!唐九洲!”

郭文韬在后面嘿嘿笑。蒲熠星跟着他走,问他:“这么高兴哦。”

郭文韬说:“看他们热热闹闹的,想起……想起上节目的时候。”

蒲熠星也跟着嘿嘿笑:“上节目的时候邵明明和唐九洲快把我掐死了。”

郭文韬侧脸看他:“快把你掐死了你还笑。”

楼里光线不好,蒲熠星只能隐约看清郭文韬的脸部轮廓。他想象着哪里是郭文韬的嘴唇,哪里是他的鼻子,哪里又是他的眼睛,突然伸手拉住了郭文韬。

“刚刚在公司一楼……”蒲熠星慢慢地说,“韬韬,你刚才那么问我,说是我做的还生什么气,是不是说,如果是我……当然不是这种过分的、违背你意愿的……你会接受?就是,你是不是有想到……”

郭文韬没想到蒲熠星会在这个时候说这个。他刚才当然想到了。本来在这个世界睁开眼睛的时候,他想着自己不是当事人所以还没怎么样,但发现这个世界的蒲熠星就是他认识的那个蒲熠星后,整个心情都变了。

如果是蒲熠星跟他做这样亲密的事,他是接受还是排斥?

蒲熠星弯腰,掀他领口,指尖蹭过他的皮肤。他看着蒲熠星的脖子发呆,被碰到的地方痒痒的,痒的心都动了。

郭文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他想蒲熠星也是清楚的。他们之间就差这个,只差这个——一句告白罢了。

郭文韬喉结滚动,慢慢开口。

“我……”

唐黑客的门被打开了。灯亮起来,走廊也被照亮一块。蒲熠星跟郭文韬几乎是异口同声,在灯光亮起、看清对方的瞬间说:“我喜欢你。”

心跳加快,想象中的粉红泡泡瞬间充斥走廊。可这心动的氛围就在下一秒被打破了,齐思钧看着唐九洲的房间震惊地说:“你也是个变态啊!”


TBC——

评论(55)
热度(162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