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他囚·5

Chapter 5

郭文韬是旁观者。

眼前的男人被摆出一个难堪的姿势,任人鞭打,淫态百出。郭文韬被迫在旁边看,肩膀被一左一右地按着。常仁打够了,接过手下递上的手帕擦汗,眼睛没有看过去,话却明摆着是对郭文韬说的。

“我不会打你,你大可放心。”常仁的语气里有笑意,“你这样的长相,打坏了是我吃亏,你也听点话,不要让我为难,行不行?”

男人还在挣扎、扭动,他被绑在那张床上,乞求施暴者垂怜。

“你也不想变成那样吧?”常仁的声音突然落到耳边,“我也不想你变成那样,所以你乖一点。”

郭文韬情不自禁地颤抖着。他知道常仁让他看这一场戏的意思,他也确实如常仁所愿感到畏惧。不想挨打、不想变成没有理智廉耻、因为疼痛的教诲而变得顺从贪欲的兽类,就要听话。

常仁走过来,摘掉手套,托起他的下巴。郭文韬能看清常仁的眼神,在常仁眼里他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物品、一个不听话的宠物。常仁对他欣赏,对他手下留情,只是因为他长得漂亮,又难以驯服。如果他一直不听从,常仁是会对他失去兴趣,还是让他变得像被绑在床上的男人一样。

郭文韬不寒而栗。

他越过常仁的肩膀去看那个男人,男人叫的太大声,被常仁的手下堵住了嘴。郭文韬看到他满脸都是泪,脸涨得通红,被欲望蒙蔽的双眼深处有沉重的痛苦。他眨了眨眼,突然发现一切都变了。常仁不见了,他的手下也不见了,只有那个男人还在。

他得跑。

郭文韬这样想着,却情不自禁地向那个男人走去。然后他看清了:那男人和他长得一模一样,他就是那个男人。

郭文韬想要后退。但是他的手却被那个男人抓住,湿热的手像是一条蛇,颤抖着将他束缚。

“这就是你。”他听见常仁的声音,“你也会变成这样,这就是你。”

“你跑不掉,就算你跑了,你的心也是这样。”

“你该知道自己是个什么东西。”

郭文韬猛地睁开眼。天已经亮了,左半边床是空的,蒲熠星不在。他感觉呼吸不畅,头脑也滞涩。他很缓慢地思考着:昨天他跟着蒲熠星回了家,他主动提出和蒲熠星睡一间卧室一张床,他洗澡,蒲熠星叫了外卖,一半辣菜一半清淡,还有郎东哲说他该吃的药。然后蒲熠星去睡觉,他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又把客厅里的报纸翻了一遍。瓜蛋在屋里跑来跑去,好奇地爬上沙发,在他旁边闻闻嗅嗅。他听到隔壁有一对夫妻吵架,走到卧室门口看见蒲熠星蜷在被子里只露出额头,轻轻打着呼噜。

像是从地狱回到了人间。

蒲熠星睡了很久,六点多闹铃把他叫起,他几乎是闭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问郭文韬晚饭想吃什么。郭文韬没有主意,于是还是蒲熠星点菜,又跟中午一样香辣一半清淡一半。等外卖的过程中蒲熠星就坐在床上发呆,瓜蛋跳上他的膝盖,他把脸埋在瓜蛋身上发出奇怪的声音,一抬头看见郭文韬正望过来,又给自己找面子道:“养猫的人都是这样的!”

饭后蒲熠星还是困得要命,简单洗漱就又爬回床上闭眼睛。虽然他说不用管,但郭文韬还是收拾了外卖盒子,连同中午的一起塞进垃圾袋放在门口。

然后他思考自己应该做什么,然后他也洗了漱,犹豫了好久走进卧室,在蒲熠星身边轻轻躺下。

他以为自己是睡不着的。

没想到却真的睡着了。

郭文韬终于完全清醒,想着不知道现在是几点,蒲熠星是不是已经去上班了,有没有给自己留个纸条什么的。他想要起来,却突然发现自己呼吸不畅不是因为做了噩梦,而是因为胸膛上卧着一只小猫咪。瓜蛋原本睡着,这会儿已经让郭文韬的动作惊醒。它先是抬起头,看了郭文韬一眼,然后站起来甩甩脑袋,踩着郭文韬的胸膛伸懒腰打哈欠,最后悠然地坐下舔了舔爪子。

郭文韬想着,这毕竟是蒲熠星的猫,而且它只是一只小猫咪。于是他轻声说:“下去。”

瓜蛋给了他一个眼神,非但没有下去,反而迈着猫步凑近他的脸。郭文韬和瓜蛋面对面,任由这只小猫咪在自己脸上嗅来嗅去,把一只爪子搭上来,还伸舌头舔自己的鼻尖。

郭文韬猛地坐起来,瓜蛋“喵”的一声跳到床上,瞪着眼睛看向郭文韬。郭文韬有点被吓着了,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伸手向猫咪示好:“我很抱歉。”

瓜蛋甩甩尾巴,不知道是介意还是不介意,跳下床跑出房间。郭文韬抓抓头发,光脚下床就要出去找猫,腿还没迈出去呢,就听门外传来瓜蛋的叫声,小小猫咪如泣如诉,声音离卧室越来越近,不等郭文韬反应过来,蒲熠星就抱着猫进了屋,戳着猫脑袋说:“来,当着你叔叔的面骂,让你叔叔看看这家里儿子是怎么骂爹的。”

瓜蛋瞅瞅他郭叔叔,扭着身子从蒲爸爸手里跑掉。两个人目送了猫,就开始无声对视。蒲熠星先出声:“常仁那边周峻纬审着,小齐歇够了跟他换班,火树跑别墅调查。我清闲了,带你出去转转,买两套衣服。”

郭文韬摇摇头:“不用了,你不介意的话我就先穿你的……你睡衣我穿着就挺合身的。”

蒲熠星说:“买点贴身衣物,我可没有那么多新内裤袜子给你穿,鞋也要买,怎么也得买一双吧?”

郭文韬红着耳朵:“我以后还你钱。”

蒲熠星说:“对,还要给你补办身份证和银行卡。吃早饭吧?”

郭文韬这才想起来问 :“现在几点了?”

蒲熠星说:“才七点多。手机你先用我的备用机,今天给你弄个手机号。”

郭文韬问:“能用我之前的吗?”

蒲熠星说:“可以帮你问问。你之前手机号多少,哪个运营商的?”

郭文韬说:“移动的,号码……号码不太记得了。”

蒲熠星说:“那等身份证补办下来再说吧!走,吃饭了。”

他说了两遍早饭的事,多半是饿了。郭文韬也就没再说闲话,两个人走到桌子边,郭文韬刚要去洗漱,就发现小猫咪比他们速度要快,已经端庄地坐在桌子上,尾巴盖着脚,见到人就喵喵叫起来。

蒲熠星上去抱猫:“怎么还骂人?嗯?一大早脾气就这么差,爸爸招你惹你了,嗯?”

郭文韬把先前的事说了一遍,不好意思道:“它应该不是骂你,是跟你告我的状,我吓着它了。”

蒲熠星戳戳猫脑袋:“不怪你,谁让它去你身上坐着的。”瓜蛋张开嘴巴,想咬蒲熠星的手指,蒲熠星躲开了,坐在椅子上狂rua猫脑袋:“咬爸爸,怎么可以咬爸爸?”

郭文韬被逗笑了,上前拆开早餐外卖的塑料袋,把里面的东西取出来分成两份,对蒲熠星道:“别欺负猫了。”

蒲熠星松开手,瓜蛋这回跑到郭文韬那边,站在桌子上对蒲熠星喵喵喵。蒲熠星佯怒道:“可以啊郭文韬,帮你出气你要说我,还把我儿子给笼络了。”

郭文韬试着去摸瓜蛋的脑袋,瓜蛋不躲,但叫声被他摸停了,还扭头看他。郭文韬顺着瓜蛋的后背摸到它尾巴根,笑道:“你家瓜蛋不记仇,还挺好的。”

蒲熠星打开餐盒:“记什么仇,没心没肺小猫咪,让它给你表演个才艺。”他在桌子上撕了一张报纸,团成团在瓜蛋面前转了转,然后把纸团丢出去。瓜蛋霎时间仿若见了骨头的狗,追着纸团跳下桌子没了踪影。郭文韬目瞪口呆,蒲熠星得意洋洋:“瓜蛋喜欢玩纸团。”

郭文韬说:“它真特别。”

早饭的时候两个人没再说话,饭后蒲熠星给郭文韬找了套衣服,拉着他出门。蒲熠星骑摩托车的,平时上班用不着,休息的时候就能出去转转。郭文韬戴上头盔,穿着蒲熠星的衣服蒲熠星的拖鞋,坐在蒲熠星的后座上,被蒲熠星劝了几次才抱住蒲熠星的腰。这还没完,蒲熠星一踩油门,车往前跑,郭文韬往后倒,条件反射地就把脸也贴在蒲熠星背上。

后背贴着热乎乎的一团,蒲熠星不回头也能想到郭文韬的表情:有点惊讶,有点惶恐,有点不知所措,可能还会红了耳朵。

摩托车在限速内风驰电掣,蒲熠星说不上自己心里是个什么感觉,想了想只能对郭文韬喊一句:“坐稳了!”

 

TBC——

评论(69)
热度(2195)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