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玉人何处去吹箫·30

第三十章

郭文韬被折腾得够呛,醒来的时候身上是疼的,嗓子是哑的——身边还躺着个人呢。郭文韬有点迷糊,转头瞅了一会儿才看出那是蒲熠星,于是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下朝了?”

蒲熠星也迷糊着:“我都被下药了,还让我上朝,你也太狠心了。”

郭文韬现在动一下都觉得艰难,听了这话不禁有些怨气:“哪个狠心?你说哪个狠心?”

蒲熠星这才清醒了,猛地坐起来问:“你怎么样?哎哟,我的腰……”他又躺回去,瞪着床顶的花纹发呆。郭文韬问他怎么了,他说自己深切体会到纵欲的后果了。

郭文韬忍不住笑出了声。蒲熠星缓了一会儿,开始关切郭文韬:“疼得厉害吗?肚子饿了吗?要喝水吗?”

郭文韬道:“疼,饿,要。”蒲熠星便起身,先是给郭文韬倒了杯水喝,又交代服侍洗漱和备膳。然后趁着宫人忙碌,将床幔拉下,掀了被子道:“我看看。”

郭文韬任由他摆弄,衣襟被拉低,裤子也叫脱了。蒲熠星用指尖去碰郭文韬红肿的地方,看那花朵怕了般瑟缩收合,到底有些愧疚道:“实在不该管我。”

郭文韬哼他一声:“那还巴巴地叫我回来?”

蒲熠星沉默片刻,没有说话。这时,执笔捧了软巾铜盆在外面,问道:“皇上、美人,可要奴伺候?”

蒲熠星扯了被子给郭文韬遮住,探头出去交代:“东西放下,人出去。”低头瞅了一眼,又补充道,“多拿条擦身的帕子。”

执笔迅速领悟,飞快多拿了一条帕子来,然后乖乖退了出去,还在门口拦了来送膳的人。蒲熠星这才掀了帘子,用帕子沾水要给郭文韬清理伤处再伤药。不清醒的时候也就罢了,被检查一下也就罢了,现在人清醒着,虽然不舒服但也不是不能动,郭文韬怎么也不好意思再让蒲熠星帮忙细细涂药,想自己扯了帕子弄,又被蒲熠星按住手:“我弄的伤,不叫我赔罪?”

郭文韬咬咬嘴唇,按着蒲熠星的手腕小声道:“你来弄,万一又……”

蒲熠星便明白了郭文韬的意思,却仍然坚持:“里面也要上药的,你做的来吗?”

郭文韬细声道:“就是因为里面也要,所以……”他顿了顿,脸越发红起来,“罢了,你……你来就是。”他重新躺好,乖顺地将伤处向蒲熠星展露,揪着被子的一角挡住脸。蒲熠星地笑着,没有再逗弄郭文韬,老老实实地给他上了药,在帮他穿好衣服,这才叫人门口候着的宫人摆膳,他自己扶着郭文韬,两个人一并洗漱了。

待用膳完毕,郭文韬才问起昨晚的情况,蒲熠星一一说了。

“……魏嫔那番话,我还有什么不明白。虽然早知道太后有这番打算……杀了我,扶持我的孩子上位。但是真的听到了……”

郭文韬顿时明白,这才是蒲熠星夜里急切地喊了他回来的原因。他伸手去摸蒲熠星的手,蒲熠星对他温和地笑:“我太想见你,哪里想着累到你了,该多叮嘱一句屋里留人,就不至于此了。”

郭文韬轻声道:“这算什么?总好过我一进来,瞧见你抱着我哪个姐姐妹妹哥哥弟弟强吧?”

蒲熠星笑着挠了下郭文韬的手心:“善妒。”

郭文韬斜他一眼,攥住他的手指问:“那我大度些,唤孙姬来照顾你如何?”

蒲熠星的手指在郭文韬掌心挣扎着动了下,语气凶狠:“你敢!”

之后几日,蒲熠星都假称抱恙不上朝,缓好了自己的腰,就守着郭文韬养伤。太后自然抓住这个机会,趁机让甄党在前朝参郭文韬祸乱宫闱,想借着拿捏郭文韬继续拿捏蒲熠星。这是太后最后的反扑机会,在她看来,蒲熠星已经知晓一切,若等蒲熠星恢复上朝,从此这皇宫再也没有她说话的份。

但风向已然变了。

这几日里,太后故意引皇上昏庸、让妃嫔给皇上下药的传闻已经传遍宫外,在江湖上翻了许多版本。最开始还是写实的“下了春药”,后来就传成是可以控制皇上的药,原本传的太后想控制皇子杀掉皇上,也变成了太后想自己当皇上。

朝臣多年来秉着忠君爱国才日日叩拜蒲熠星,因他昏庸无道,才处处听从太后、依仗甄家。但如今这些风言风语出来,再加上蒲熠星自己笼好的人在其中引导风向,后宫也渐露风声,说郭美人本就是受了太后斥责,不满他专宠又不能怀子嗣,才自请离开冠玉殿,那晚郭美人本想立刻赶回,也是太后不叫人去同传,且亲口说了不许他回冠玉殿。于是,郭美人只能在太后走后,趁夜走小门回宫,至今仍在照顾皇上,只是没给旁人知道。

至于没给旁人知道,这消息怎么传出来的,那自然就是“忠心耿耿的宫人见不得美人受此冤屈”陈的情了。

而那受冤屈的郭美人嘛……

郭美人倚着迎枕,手里拿着本书,蒲皇上给他喂蜜饯,他嫌太甜,一挺身就给亲回蒲皇上嘴里了。蒲皇上抹抹嘴:“不是我的错觉,你真的比去明珠宫前更热情了。”

郭美人嘴角带笑,自在翻书:“小别胜新婚,不行?”

蒲皇上就开始动歪心思:“要么你再去邵明明那儿住两天?”

郭美人瞥他一眼:“你又想喝什么药?”

蒲皇上苦哈哈的:“我就这一回你便防我似防贼……你喝了一个月!”

郭美人哼他:“我喝了一个月,叫你在床上折腾了,你喝一回,又是我被折腾了……”

蒲皇上忙把话题岔开:“看到哪儿了,念两句我听呢?”

郭美人任由蒲皇上把脑袋嗒过来拱在自己肩膀上,还腾出手来揉了一把。蒲皇上被揉得眯了眼睛,张口道:“等这次我‘病’好了,再回朝堂就要遣散后宫宫妃。这期间必然有些不安分的……”

郭美人浑不在意:“不用你费心。孙姬就是我的活招牌,我且等着这一出呢。”

蒲皇上又道:“夺了太后的权,我怕不是要住在御书房……”

郭美人轻笑:“小别胜新婚,这不是正中你的下怀?”

蒲皇上叹气:“唉!本来是怕你寂寞,给你准备了点东西……”

郭文韬警惕起来:“不会是什么不正经的……”

蒲熠星拍了拍手,小章子便低着脑袋走进来。郭文韬不解地看过去,就看见一对毛茸茸的耳朵在小章子手臂间竖起来,接着,一个圆乎乎的脑袋也钻了出来。

郭文韬把手里的书丢到一边,惊讶地坐直了:“猫?”

蒲熠星伸手把猫接过来,轻轻放在郭文韬的腿上。

“舶来猫。”他说,“让江湖上的兄弟帮我找来的,给你养着逗个趣儿……”

猫还小,在郭文韬腿上踩了几下,轻飘飘没什么重量。它自顾自扒拉了一会儿郭文韬的被子,就仰着头轻嗅,一对猫儿眼跟郭文韬对上。郭文韬小心地把这只猫抱起来,猫甩甩尾巴:“喵。”

蒲熠星道:“以后这就是咱儿子,给它起个名儿?”

郭文韬把猫抱在怀里,一侧身,把自己也塞进蒲熠星怀里,心里发软发热,不知道说什么好。蒲熠星搂了他,贴着他耳朵说:“省得你哪天又想着生一个,现在想生,可得问咱儿子同不同意了。”

郭文韬道:“什么时候又叫你猜了我的心思……我可没再想过。”

蒲熠星擦着郭文韬的脖子伸胳膊,把人整个圈在怀里,捏了捏猫的爪子:“你看我信吗?”

郭文韬没说话。他虽然不似先前那样日日想着,但偶尔也会又把这个念头从心底捡起来瞅两眼。蒲熠星不是发现了什么,只是太懂他,所以送一条小生命给他。

蒲熠星还要劝他:“我可实在说明白,除非对你身体没有损害,然后就是想要孩子……我的意思是,你也想要,我也想要,想要个孩子爱他。否则,要是为了什么目的生他出来,那实在是对不起他,我无论如何也不答应的。”

郭文韬抱着小猫蹭了蹭鼻尖,舒服地蜷住了。

“胡说八道什么?”他摸了摸猫耳朵说,“儿子还听着呢,什么生不生的?”又笑,“这就是咱们太子了……小太子,你想叫什么名字?瞧着不太聪明……笨笨,蠢蠢,乖乖……呆呆?”

小猫甩了他一尾巴,挣扎开跳到一边书上,低头闻了闻,又咬了那书一下。郭文韬忙去救书,拿起来却见着上面的牙印,正印在一个“汤”字上。

蒲熠星在旁边憋着笑:“哪里不聪明了,这多聪慧,会给自己起名!”

郭文韬也是忍俊不禁,戳了下猫尾巴道:“成,就听你的,叫汤汤吧!”

 

未完待续——

没合集,前文见单独tag.

评论(108)
热度(1243)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