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心软房东赖房客

※ @安娜塔西娅 的《Vin Rosé》G文解禁

※文名感谢 @横竖横 亲爱的给我灵感❤


德拉科·马尔福有个喜欢的人——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是敌对公司的天降兵。德拉科记得清清楚楚,那天他在会议上堵得韦斯莱无话可说,洋洋得意地讽刺人家:“我一直想不明白,韦斯莱家怎么会选最小的儿子来负责这些事情。虽然我们是同龄人,但不是我杰出,我的同龄人就能杰出。”

罗恩·韦斯莱给他气得直磨牙,然后,哈利·波特神兵天降,打开会议室的大门,丢下一沓资料,三言两语逆转了局势。

怎么说呢,就超他妈帅的,德拉科当时就心动了,但还是板着脸,非常冷酷地哼了一声,整整衣领,对同行的布莱斯说:“我们走。”

出大门上车就拉着人家嚷:“我要追那个波特,快给我支个招!”

布莱斯说:“你今天一照面就把人家好感度败光了,还想追人家?”

德拉科说:“你管我!快出主意!”

布莱斯语气平静:“我没辙。”

德拉科便只能靠自己努力。他积极地揽下了所有与韦斯莱家有关的工作,天天跑到人家公司嚣张跋扈地点名要波特来跟他谈。一来二去,德拉科就看穿了波特吃软不吃硬、扶贫不济富的本质,于是,他眼珠一转,计上心来,回到公司就要布莱斯跟自己签财产转让协议,说从今天开始你就是个恶人,骗了我的家产,害我被赶出门。

布莱斯冷笑:“你下面那份保险协议是给谁留的?”

德拉科按着布莱斯签字:“我这是守住你的底线,怕你真以为我被爱情冲昏了头脑。”

布莱斯说:“你现在这样,还不叫被爱情冲昏了头脑!?”

 

哈利·波特对那个德拉科·马尔福没什么好印象。他本来正在国外看球,突然就接到多年好友的电话,说完了,出大事了,把他紧急call回国内。他一场球在现场看了一半,飞机落地才用手机看了另一半,心里憋屈得很,对这一切的源头——德拉科·马尔福,自然就没什么好脸色。

但他把德拉科·马尔福捡回家了。

是的,捡回去的。

那天大雨滂沱,布莱斯作为马尔福公司的新CEO登上杂志封面,哈利·波特开着车,雨幕中差点撞上摇摇晃晃的德拉科。

德拉科说布莱斯竟是个卑鄙小人,他太难了。哈利说你有点沉,能不能自己走啊,我也挺难的。

但还是嘴硬心软地把人弄上车,任由德拉科湿透的衣服弄脏汽车座椅。德拉科坐在副驾,靠着车门,满面悲伤。

“我现在是无处可去了。我父亲从小对我严苛,知道我轻信他人、丢了实权,一定气得要死,我……”

他长长地叹了口气,惹得哈利斜眼看他。不得不说,与先前盛气凌人的模样相比,这副落魄贵族的德行有效地激活了哈利对敌人的善良之心。之前见面就横眉竖目的人,犹豫再三,还是忍不住说道:“不如你先在我家住吧。你现在丢了工作,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别的事做。我每天都要上班,你就在家里帮我做做家务,当付房租了。”

德拉科心里一喜,面上还是哀哀的:“可是我不会做家务啊。”

哈利安慰他:“没事,我教你嘛。”

 

第一天倒是不好意思直接让这个落魄人动手。哈利好吃好喝养了德拉科三天,早饭做双份,中午往家里点外卖,晚上问德拉科有没有什么挑剔的,也做两人份出来,还帮着德拉科看租房信息。

那德拉科是可挑剔了,嫌弃这个没有阳台,那个没有花园,这个客厅太大,那个卫生间太小,最后没什么可挑了,就两眼一闭说太贵,没钱。

哈利拿他没辙,只能心酸自己一时好心捡了个累赘。不过,德拉科虽然是来耍心机的,也不好意思就这么看着哈利每日忙碌,第四天就主动提出:“正好你今天休息,教我做家务吧。”

哈利说好啊好啊,然后在两小时后对着地上的碎瓷片深呼吸。

德拉科·马尔福不愧是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少爷,吃饭的时候姿态优美,洗碗的时候上来就把盘子打碎了。

德拉科委屈地看着哈利:“我都说了我不会。”

哈利深深呼吸:“没关系,一个盘子而已。”

德拉科便又拿起一个碗,然后在满手泡沫的时候把它偷偷丢到地上,再委屈地看着哈利:“不好意思……”

哈利深深深呼吸:“没关系,不就是一个碗嘛。”

然后把德拉科赶出厨房。德拉科在门外捶胸顿足,心里嘀咕:“糟糕,戏演过了。”

他倒也不是真不会洗碗,独自一个在外面住,偶尔也会自己动手做家务。但这不是在套路哈利么?德拉科想自己啥也不干待了三天,总不能第四天一摸碗突然就会干家务了吧?他故意砸了个盘子,哈利没露出什么不高兴的表情,于是他又砸了个碗,谁知道波特就给他撵出来了。

十分钟后波特收拾完厨房,德拉科已经坐在了沙发上。绿眼睛的年轻人朝沙发那边看,正看见金头发的男人偷偷摸摸回头瞅,不禁觉得有点好笑。

“很少有人连盘子都不会刷。”哈利走过去坐下,“如果我教你扫地,你不会把扫把掰断吧?”

德拉科知道自己把自己演得太蠢了,但这话也不能现在立刻马上说,只好硬着头皮道:“多少钱,我赔给你。”

哈利说:“算了吧,两个碗我还是砸得起的。你那点家底留着以后租房子住,给自己打算吧。”

德拉科大为感动,又砸了两天碗。哈利一边扫瓷片,一边纳闷地问德拉科:“你怎么回事,你是不是故意的啊?”

德拉科满手泡沫,说我不是我没有,我就是手滑了一下。

第四天再不敢演了,乖乖把盘子和碗洗干净。哈利看着他,觉得自己好像养了个小朋友。这个小朋友最开始不会走路,到现在连碗都会洗,哈利简直忍不住要给他块糖以示奖励。

德拉科就这么在哈利家住下了。他后来又弄坏了一把扫帚,两把拖布,一台洗衣机,然后顺理成章地“学会”了做所有家务。白天哈利去上班,德拉科就在家里偷偷处理公司事务,晚上哈利回来,德拉科就笑容满面,催他快点做饭。

因为德拉科真的不会做饭,炸几个锅都没法速成。

旁人不知道哈利家里养了这么一个金贵的主,这件事在哈利看来已经是他和德拉科两个人的秘密。大概很少有人能抵挡住有一个人在家里等的诱惑,尤其哈利这种父母双亡,自己从孤儿院出来打拼的,格外眷恋家庭的温暖。德拉科对哈利的状况其实并不十分清楚,但这一步棋误打误撞走对了。短短一个月的相处,哈利不知不觉喜欢上了德拉科。他每天下班的脚步都变得更轻快,罗恩问他是不是谈恋爱了,他自己琢磨一会儿,笑着说“还没呢”。

确实还没呢。他和德拉科·马尔福现在算是什么关系?大概是房东和房客。不过这房客不给房租,还要哈利自己倒贴,这么算的话,怎么好像是我把他包养了?

什么包养能这样,嘴没亲过手没牵过的?

哈利皱皱眉头,把这个想法从脑子里丢出去,熟练地倒车入库,下车开门。门打开,德拉科难得没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哈利刚要出声喊,就听见二楼隐隐约约传来德拉科的声音,干脆走上楼去看。

“……什么这个那个,这都谈不下来,你占着总裁的位置干什么?我硬塞给你的?确实是我硬塞给你的……但你之前不也总嚷嚷着换一下么?你再加把劲,给你做到和潘西结婚行不行……我?我还在努力,我最近在学做饭了……谁知道怎么回事,波特就是不开窍,再这么下去,我都能去干家政了……”

哈利伸手把门推开了。他站在门外,德拉科站在门里,两个人对着眨巴眼,德拉科的手机“啪嗒”一声掉在地上。

哈利又摆出那张冷脸,一字一顿地说:“你果然是故意把我东西弄坏的。”

布莱斯刚开始还在手机那边“喂喂喂”,听到哈利的声音就自觉挂了电话。德拉科看着哈利,牙一咬心一横,快步走到哈利面前,仗着比哈利高那么一点点低头看人。

“弄坏的东西我都会赔给你。”他说,“反正为了追你,我把财产都转让给布莱斯了,你不能赶我走!”

哈利挑挑眉:“我让你来追我的?我让你把财产转给布莱斯的?你自作主张来追我,现在还想道德绑架我?”

果然吃软不吃硬。

德拉科抿着嘴唇,看着哈利的时候,好像又回到了他们在会议室对峙的时光。说起来不过一个月,再突飞猛进又能突哪儿去?德拉科心里有点泄气,面上却还不显。横竖他已经住进了波特卧室旁边的客卧,想再进一步不就是晚上撬个锁的事么?就算今天被赶出去了,波特还能一个晚上就把家搬了,他再来爬窗户不行么?

哈利就在这个时候笑了。

“虽然手段有点下作,但你也是费心了。”

德拉科心里咯噔一下:接下来不会要说,你是一个好人……

“你也算个好人……”

德拉科心里咯噔咯噔:再然后就要拒绝我……

“不过,你现在想走我也不会放你走。你这一个月吃我的喝我的,砸我的盘子和碗,掰我的扫帚和拖把,弄坏我的洗衣机,我确实该管你要赔偿。”

德拉科觉得自己又来劲了。他和哈利谈条件:“除了这些物品的损失,我觉得你的精神也很煎熬。因此我决定额外付你精神损失费。账也不用算了,我就肉偿吧。咱俩结婚,以后我的就是你的,你看怎么样?”

“你的就是我的?”哈利问,“所以你会把给布莱斯的财产要回来么?”

德拉科说:“当然!”

哈利假装自己很认真地算了一下。等到德拉科已经有点忐忑了,哈利才又露出笑容:“赚了。结婚吧。”

 

——THE END

评论(77)
热度(6333)
  1. 共2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