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阋墙·后记

历经许久终于满足了我写狗血的欲望,感谢《阋墙》。

其实一开始这个梗要更悲情,有韬出息的为爱屈辱献身,有遵循原剧本杀情节的高调死亡BE,有多年以后看到相似面孔的总裁替身慰藉,但没有贾是大,也没有克隆人。有一段我本来很喜欢的:蒲总裁知道了甄高调的事,他想知道韬出息究竟是喜欢他还是拿他当替身,但他没有问。可韬出息知道他想说的话,于是点一根烟,燃尽后吻蒲总裁的唇。这段画面里,韬出息的面孔在香烟余烬的薄雾中朦胧不清,声音像是飘着的,带着幽灵般透彻的薄情,跟蒲总裁说那些都不重要,只要你现在与我温存就好。

然后,因为韬出息这样说了,蒲总裁就又是释然又是沉重地想着:好吧。就这样吧。他在那一刻做了一个决定:就这样陪伴着韬出息破碎的心灵,不再探寻韬出息与自己往来的真相,不再探寻韬出息的过去,甚至不去冒然修补,只为避免韬出息选择离开的可能。

有点像《阋墙》中韬出息怕蒲总裁不能接受自己的过去而选择瞒下不提的举动相似,但又不同。

最初版本的故事中,韬出息大概是游魂一般的存在,而蒲总裁的爱也相对自私:为了留住韬出息,他选择无视韬出息的伤痛。而现在完成的《阋墙》里,甄高调、蒲总裁、韬出息,他们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有着非常矛盾的、无私的自私。因为爱他们始终为对方考虑,因为爱他们会做一些“这样更好”的选择,但在这样做的同时,强硬地忽视自己,把自己当成不重要的那个。

却又不是卑微,只是悲情。悲情地希望对方活下去,悲情地知道对方这样会更好,悲情地想着:你尽管恨我吧,恨我也是无妨的。

因为是多蒲一郭才命名为《阋墙》,虽也合理,但这样写完后记,发现这篇文也许该叫《殉道》。

如甄是大,自以为神,葬身火海;

如贾是大,在癫狂中寻觅自我,被囚终身;

如韬出息、甄高调、蒲总裁,以爱为道,因命运弄人有分离却也圆满,直至全文完。

也许之后哪一天也会写这篇文最初样貌的故事,那个我只是脑脑都难受得不行的故事。但那是之后的事啦,2021初就想写狗血,但一路都在跑偏,很高兴2021末这个愿望达成,且确如我所希望那样,不是一篇“一胎三宝天才妈咪别想跑”的有着霸道总裁和复仇娇妻的狗血。

但这么一说又有点想写“夫人带着孩子回来了孩子长得像总裁您”(。)

以后再说吧✓

评论(24)
热度(30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