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Embroil·14

Chapter 14

德拉科有“稍微”地练过剑。为了好玩,为了不输给同伴,总之他在练剑一事上比其他人“稍微”付出了一些努力,这让他在众目睽睽之下,让小巴蒂·克劳奇毫无还手之力。

小巴蒂已近乎恼火。他在少年时期就一心追随黑魔王,视黑魔王的每句话为人生信条。他父亲说他走火入魔,说黑魔王蛊惑人心滥杀无辜不会长久。小巴蒂为此动了怒,杀了老巴蒂,但没有受到任何惩罚,还得到了黑魔王的重用。

他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是黑魔王最看重的一只手。德拉科·马尔福,这个小他十几岁的年轻人,却敢在大庭广众之下,这样羞辱他……

一抹浑浊的暗色在小巴蒂的剑尖上闪过,哈利注意到了,吓得肌肉紧绷。但不等他想出对策,德拉科已经挑飞了小巴蒂的剑。德拉科的剑在小巴蒂的手背、心脏、咽喉依次点过,最后落在小巴蒂的鼻尖上。

“全中。”德拉科微微仰着下巴,“如果我要杀你,你至少也死了两回。”

小巴蒂气得手都在抖。

“您尽管去向伟大的黑魔王告状吧。”德拉科语气发冷,“告诉他,小马尔福冒犯了他的威严,因为你,你这条不懂事的狗,你这只不听话的手,你随便把自己伸向别人的Omega,没有任何证据,还妄图羞辱他!”

“小马尔福!”小巴蒂怒道,“注意你说话的语气!”

德拉科收好佩剑,不再看小巴蒂一眼,而是转身朝着哈利走去。哈利仍注视着他,一双眼睛闪闪发亮。

“你真酷。”哈利小声赞叹,“我知道你会击剑,但我不知道你能做到这样好。”

德拉科心中有些微的骄傲:“你有些低看我,我倒是知道。”他轻轻地碰了一下哈利的脸,“好了,没事了……我带你回家,我们走吧,你安全了,休息吧。”他稍微释放出一点自己的信息素对哈利进行安抚,淡淡的山楂木香气让哈利觉得舒适,他慢慢闭上眼睛。德拉科用他见到哈利以来最轻柔的声音和这个伤痕累累的、属于他的Omega说话:“等你睁开眼睛,我保证,你正躺在舒适的床上,用你最喜欢的姿势睡觉。”

哈利咕哝着:“你才不知道我喜欢什么姿势。”

德拉科不知道哈利是不是有点别的意思,他稍微有点脸红,但也不好意思这情景下追问哈利。他命仆人带哈利上马车,将哈利轻轻安置在座椅上,自己则坐到哈利对面。哈利疲惫极了,在德拉科的信息素安抚下,很快带着一身伤痛沉沉睡去。

六个小时后。

天已经黑了,哈利的也终于醒了。他仍然觉得很累,但身上的疼痛已经有所减轻。他被许多绷带束缚着,层层叠叠,缠绕他的头部、胸膛、四肢……

“麻瓜手段。”哈利动了动手指,用气声嘀咕着,“我想用一点魔药,让伤口快速愈合,我也可以喝一点魔药,多苦的都行,只要让我别再疼了……”

一只手轻轻贴在哈利的额头上,隔着一层纱布,手的主人估计也没摸出什么,只好转而碰了碰哈利的脸。

“你嘀咕些什么?”德拉科的声音响起来,“没发烧啊……你现在是不是清醒的?”

哈利慢慢睁开眼睛。睁开后的表情有一瞬的凝滞,但很快又变得自然起来了。

“我想我是的。”他对德拉科露出微笑,“为什么要确认我的清醒……嘶。”

“你嘴唇裂开了。”德拉科微微倾身,伸手碰了下哈利唇上的裂口,“你该喝点水……至少润润唇。听话,先别动你的嘴巴。”

哈利乖乖地抿着唇,趁着德拉科去拿水到处乱看,然后十分懊丧地鼓了一下脸。德拉科倒完水,回来正看到哈利这副孩子气模样,一时觉得又心疼又好笑,于是放轻了声音问他:“伤口还疼吗?”

哈利点点头。

“你今天……”德拉科拿了吸管让哈利喝水,又沾湿干净的手帕贴了贴哈利的嘴唇,沾去了裂口上的血迹。做完这一切,德拉科重新在床边坐下,犹豫着思考了一会儿措辞。

“爸爸去见黑魔王了。”他说,“妈妈……呃,她刚才还在,帮你处理伤口。然后,她说要去取一点止痛剂,因为你睡着的时候一直……一直皱着眉头。还是说你有点冷呢……其实我刚才说你可能是有点冷,毕竟现在还是冬天。然后,嗯……”

德拉科的目光往哈利身上滑了一下。

“我给你加了条毯子。”

哈利一直注视着德拉科,听到这里,突然就笑了。

“我没事。”他说,“我没那么脆弱。”

“呃……那个Alpha抱着你出来……”

“你介意?”

“当然不。”德拉科说,“我是怕你……你昏迷了六小时。这件事已经传开了。你受了伤,我本不该,可是……”

“我也不介意。”哈利说,“他只是抱我出来,又没对我做什么。”他动了动鼻子,在空气中轻嗅了两下,“我甚至闻不到他的味道了。”

“嗯,当然。”德拉科摊了下手,“我用了我的信息素,把他的抹消……我毕竟是Alpha,哈利,我不能接受我的Omega身上有其他Alpha的味道。这不是介意或者不介意,我是说……这是本能。你明白的吧,本能。”

“你急匆匆地来救我也是本能?”哈利笑得更高兴了点,“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击退小巴蒂也是本能?”

德拉科像是有些烦躁,不顾仪态地抬手,抓乱了自己的头发。

“啊,这也是本能?”哈利想抬手,动了一下觉得疼又把手放下了。德拉科长出了一口气,看向哈利的眼睛,两个人对视几秒,德拉科也笑出了声。

“我很担心你。”他说,“可能也是本能?我分不清,我不知道……不管是什么。”他语气里有一种奇异的放松,“我担心你,我听说你被抓,我知道小巴蒂的行事风格,我担心极了。我当时回家……我说了非常幼稚的话,我不告诉给你知道,你知道了会发笑。”

“我今天吃了苦,你不打算让我笑一笑?”

“好吧。”德拉科握住了哈利的手,在他的指尖吻了一下,“我说,你天天在家里,出门也是参加Omega的茶会,邓布利多军的人还能混在Omega的脂粉和宝石里不成?”

“其实也不算幼稚。”哈利脸上只有淡淡的微笑,“伏地魔崇尚力量,崇尚强大,当他偏爱Alpha,霍格沃茨的人自然会轻视Omega.这样,Omega就被若有若无的排斥在政治外围……很多事情Omega不清楚,在脂粉和宝石里打听,就不是那么有用。”

德拉科眸光一闪:“那怎么有用?”

“要人有用。只要人有用,自然会有些有用的信息。”哈利弯了下嘴角,“你想听我说吗?”

德拉科沉默了很久:“我爸妈知道吗?”

“知道什么?”

“你这样太冒险了。”

“哪里冒险了?”

哈利眨眨眼,看起来要多无辜有多无辜。德拉科眉头微蹙,没再追问。哈利看了一眼两人交握的手,德拉科跟着看了,但没有把手松开。

“洛夫古德先生不久前离开霍格沃茨去找神奇动物的踪迹,然后邓布利多就发生了动乱。在他离开之前,刚好见过你。小巴蒂是因此怀疑你的。”德拉科说,“虽然没有搜查令也没有审讯令,看起来是他自作主张,我也是以此为缘由把你抢了回来。但是,他的意思未必不是黑魔王的意思……你直呼黑魔王的名字。”

德拉科这时才反应过来。那名字很多年没人叫了,霍格沃茨的每个人都尊称他一声“黑魔王”,以至于听到的第一时间德拉科根本没反应过来。

哈利晃了下脑袋:“那只是一个名字,喊了又怎么样?”他又眨了眨眼睛,手指微微用力。德拉科这才松开他的手,问他:“你饿了没有?”

哈利点点头。

“我叫仆人拿些吃的给你。”德拉科站了起来,“顺便看看妈妈把止痛药拿到了哪里去。”

他转身朝门口走,手握到门把的时候又被哈利叫住了。德拉科扭头看向哈利,哈利对他微笑着说:“谢谢你。”

德拉科很矜持地点了下头,转动把手离开房间,没走两步就见到了纳西莎和跟着的仆人。他简单说了哈利的情况,想要问一问被哈利撩拨起来的心头疑问,却没有说出口。

毕竟,哈利。他刚刚那番话,他完全是故意说的,引导着德拉科去想……去想小巴蒂的控诉,是却有其事的。

但怎么会呢?哈利这么多年都在霍格沃茨马尔福家的别院中生活,他如何与邓布利多军联络?如果哈利真的与邓布利多军有往来,父亲、母亲,是不是也参与其中?哈利刚刚受了,就算是要说,怎么会在这个时候对一个不知道会不会支持他的人说?就因为他刚被这个人救了?

德拉科转了下手上的继承人戒指,心乱如麻。

这是试探还是信任。他们今天氛围很好……他本觉得自己“清醒”了,他对哈利……

德拉科用力地出了一口气。哈利的门没有关严,露出一点缝隙,流出暖黄的光。纳西莎刚刚进去,德拉科能听见母亲在跟哈利小声交谈,但他没有凑热闹,而是回了自己的房间。他交代仆人给自己拿酒,开门,关门,种种声响正好掩盖了哈利与纳西莎说的一句:“我的眼睛……我现在太虚弱,控制不了……很严重,得想个办法才行……”

 

TBC——

评论(35)
热度(310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