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荆棘·19

Chapter 19

从渔船上下来时,甄淮第一件事就是趴在岸边吐了个昏天黑地。蒋哥不耐烦地在旁边催促:“你他妈也没吃什么东西,怎么能吐成这德行?”

甄淮也没什么说话的力气。他们躲在渔船最下的船舱里,海产腥臭的气味折磨着他,蒋哥时不时的发难更让他备受折磨。

“要不是因为你,谁坐这破渔船?”蒋哥在甄淮屁股上踹了一脚,“赶紧起来!蹲这儿等警察来呢?”

甄淮抹抹嘴巴,脸色苍白。他在心里又给郭文韬记了一笔,咒骂不停,面上却扯出一个难看的笑脸,忙不迭地跟上蒋哥。

海天一线,太阳缓缓升起来了。

经历了第一天到深夜的问讯,之后的日子就轻松很多。郭文韬每天下午去总局报个到,然后坐在录像室看对最终涉嫌名单上众人的问讯录像,看那些人对他列出的问题是如何作答。虽说不算忙碌,但几天下来郭文韬总觉得自己又近视了两百度。

蒲熠星捏着一瓶叶黄素片一包蒸汽眼罩走进录像室,就看见郭文韬正疲惫地单手挤按睛明穴。

“眼睛累了吧?”蒲熠星不无心疼地说,“歇会儿吧。”

郭文韬放下手,对蒲熠星笑道:“本来就上半天不到的班,还让我休息,有没有天理了?”

蒲熠星道:“你是我的员工,又不是总局的。老板现在让你休息,你休不休啊?”

郭文韬伸手把蒲熠星手里的东西接过来,一边撕蒸汽眼罩的包装一边说:“休休休。”

蒲熠星又不高兴:“休什么?话说那么快,你想休了我?”

郭文韬捂着嘴嘿嘿笑,差点把眼罩丢进垃圾桶。

蒲熠星自然地扯了椅子过来,坐在郭文韬旁边,等郭文韬戴上眼罩往后靠,就去看郭文韬筛过的录像。屏幕上有两个文件夹,一个是确认安全,一个是存疑待定。蒲熠星点开确认安全的那个,把人从名单上提出来单列一排以便警方二次排查确认。

十五分钟后,郭文韬自觉结束了休息时间,摘下眼罩揉揉眼睛,继续筛视频。蒲熠星就在旁边陪着,介绍一些视频主角的基本信息给郭文韬。如此又看了七八个,郭文韬突然拧着眉头按了暂停。

“这个人……”他稍微凑近了屏幕,“你刚才说他叫什么?”

蒲熠星低头确认了一遍:“张柯。有什么问题吗?”

“我上次见他的时候,他还姓王呢。”郭文韬冷笑了一下,“跟撒老师说,这人有鬼。”他单开了一个文件夹,命名为“重要嫌疑”,然后把张柯先生的视频狠狠拖了进去。做完这一套动作,郭文韬狠狠地按了下鼻梁,偷瞥了蒲熠星一眼。

“我说……”

蒲熠星立刻抬头看他:“嗯?怎么了?”

郭文韬抿了下唇。

“我有点饿了。”他说,“你饿不饿,要不要点个下午茶什么的?”

张柯半个月里第二次被请进总局审讯室,仍是心平气和,看起来没有任何异样。他今年三十七岁,妻子早逝,有个女儿,是个多金且有才华的人。但郭文韬知道这只是表现,半年前他曾在某个地下会所见过张柯,对这男人甩鞭子的模样印象深刻。

郭文韬藏在卫生间里,给自己做了一会儿心理建设。他要做这件事没跟蒲熠星打招呼,也不知道蒲熠星一会儿看到了会是什么心情。虽说不打招呼应该也没事……但为什么不跟蒲熠星讲呢?让他直接看到难道不比说出口更困难?不……可能还是说出口更难吧。

郭文韬点了根烟,心里有些许烦躁。他抓着手机,想着要么还是跟蒲熠星说一句,但决定还没做下,撒老师的消息就发了过来,示意他可以开始。

郭文韬深吸口气,走出卫生间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

蒲熠星等在监控室,几分钟前郭文韬说去卫生间,现在还没回来。他给郭文韬发了消息,说要开始问讯张柯了,郭文韬没回,但蒲熠星分明看见撒贝宁也给郭文韬发了消息——郭文韬的微信头像现在用的是汤汤,蒲熠星这个当爹的怎么也不会认错。

有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发生了?

蒲熠星看向撒贝宁,撒贝宁叫他看得一愣,问:“怎么了?”

蒲熠星犹豫着说:“韬韬他……”

撒贝宁立时反应过来了,有点惊讶道:“他没跟你说?”

“说什么?”

“他自请试探张柯。”撒贝宁指了下屏幕,审讯室的门被打开,蒲熠星非常熟悉的身影正出现在那里,“刚才就是化妆去了。”

一个警察扭着郭文韬的手,郭文韬看起来有点不清醒,一整个醉眼迷离的模样。他的手被铐起来,脖子上戴着一个皮质项圈,项圈连着一条有单边天使翅膀吊坠的锁骨链。身上穿一件揉皱的白衬衫,扣子解开两颗,领子半搭在肩膀上,下半身是一条收脚腕的紧身裤,底鞋帮的鞋子露出脚腕,腕上一条细细的银色脚链。

之所以能看得这么清楚,不是摄像头对着郭文韬拍,而是蒲熠星昨天看见郭文韬拾掇那些东西。他当时很开心,觉得郭文韬没有避着他倒腾这些玩意儿是状态更好的表现,现在心情倒是复杂起来。

撒贝宁道:“可能是怕你介意。”

蒲熠星摇了下头,抱着胳膊淡淡道:“是他自己介意。”

警察领着郭文韬到桌子边上,郭文韬顺势趴下去,没骨头一样。警察也不多留,转身就走了,到门口的时候跟同事说道:“就先放这儿,抓的人太多,塞不下了。”

门关上了。

郭文韬轻轻地打着鼾,几分钟后惊醒一般坐直了。他像是有点困惑,目光无焦距地扫视房间,最后落到张柯身上。

“王先生?”郭文韬像是很困惑地说着,还站起来,凑近看张柯的脸。

“你认错人了。”张柯的态度有了明显的变化,“我不姓王。”

郭文韬皱眉噘嘴,显得更加迷惑。他坐回椅子,发了一会儿呆,突然笑道:“这是职业素养,王先生,我才不会记错。”他晃了下手指,“要保密是吧,我知道了。您放心,出来玩嘛,我都明白。”

张柯颇为紧张地扫了一眼摄像头。

“不过……”郭文韬又放低声音,脖子上的吊坠晃了晃,“您有阵子没来了,出了什么事?”他拨弄了一下自己的吊坠,“最近风声好紧啊。”

张柯冷着一张脸:“我听不懂你说话,你看看这里是什么地方,胡言乱语!”

“这什么地方……这……”郭文韬像是才发现自己被铐起来了,他把手举到眼前,微微瞪大眼睛,震惊不已的模样。

“怎么回事?”郭文韬至此像是酒醒了,惊慌失措地说,“我怎么被抓了!我今晚业绩不错,还等着吃分成呢!”他求助般看向张柯,神态楚楚可怜,“王先生,这是怎么了——”

“说了我不姓王!你认错人了!”张柯厉声道。他像是烦躁般拽了下袖子,露出胳膊上一个小小的图案,呵斥说:“你安静些吧!”

郭文韬猛地起身,一把拽住了张柯的手。

“王先生,您得帮我作证!”他说,“我只是陪陪酒,旁的什么也没做过!您该记得我呀,我是Stefan,您和卡尔那一次我就在旁边陪——”

“我也不认识什么卡尔!”

张柯大喊了一声,使劲甩开郭文韬,郭文韬顺势扯坏了他的袖子。这下张柯手臂上的图案非常清楚了,撒贝宁将其截取放大,发现那是与郭文韬项链吊坠相对的另一半翅膀。

郭文韬轻轻一笑。

“爱洛斯的羽翼已经展开,欢迎我的客人前来一见。”

他轻声说着,晃了下手上那半截袖子。

“您一般是怎么称呼我这半边翅膀呢?张先生?”

警察很快走进审讯室按住了躁动起来的张柯,郭文韬把手上的布料丢到地上,理了理衣服往外走,不一会儿就到了监控室。他稍微有点紧张,但还是敲了两下门。门是蒲熠星来开的,他满面严肃,让郭文韬不自觉咽了下口水。

“我先出去。”撒贝宁一低头从蒲熠星胳膊下面挤出来,“慢聊,慢聊。”

紧张的气氛稍微下去了一点,郭文韬后知后觉自己脖子上还戴着那个项圈,这让他面红耳赤,想要低头又怕看起来奇怪,最终抬手,刻意地挡了下脖子。

蒲熠星就在这时候开口了。

“真漂亮呀。”他酸溜溜地说,“太漂亮了才不给我看?”

郭文韬愣了一下,忍不住就笑起来。

“说什么呢?”他笑眼微弯,“这不是给你看了?”

蒲熠星哼哼唧唧地,从门口让开一点,还是那副酸溜溜的语气:“哎呀,在家里收拾半天,我当给我个惊喜呢,原来不是穿给我看的,哎呀,哎呀!”又侧头,做作地动了下鼻子,“该不会,还喝了酒吧!”

“只在衣服上喷了点,做做样子。”郭文韬跟进去,“不会吧,我做个任务某人也要吃醋?”

“这是吃醋吗?这是身为老板的权力,私下接任务不跟老板报备,嗯?这个月工资还要不要了,嗯?”

“大不了你不给我呗。”郭文韬跋扈地说,“撒老师微信上说我演技派呢,大不了我来总局干活。”

“你敢?”蒲熠星猛一转头,跟郭文韬贴了个对脸。郭文韬眼睛发亮,手挡着嘴巴,还在笑。

“我换个衣服。”郭文韬一边笑一边说,“我不爱戴这些玩意儿。”他指了下脖子上的项圈给蒲熠星看,动作大方,就是指尖有一点颤。

“我给你摘了。”蒲熠星说着凑上去,“接扣在哪儿?”

“这是磁吸的,你使劲拽一下就行了。”

蒲熠星侧过脸,在郭文韬的脖子上摸索项圈接扣。郭文韬略略低头方便蒲熠星动作,眼睛却瞧着面前的屏幕。

张柯涉入的比郭文韬所想要深,他故意露出胳膊上的图案,显然是确信可以以此要挟,甚至是命令郭文韬。在他尚未探知到的地方,围绕着WJ1,究竟有一个怎样的炼狱?那里可能有无数个曾经的他,在黑暗与泥泞中挣扎,或者已经坠入深渊里。

蒲熠星把项圈摘下,有点心疼地摸了摸郭文韬脖子上的红痕,埋怨道:“是不是有点过敏?”

“皮质不透汗,贴得又紧,难免的事。”郭文韬把项圈接过来,随手收进口袋里,“今天应该没我们的事了,回酒店吧?”他在嘴唇上抹了一下,“我把这妆卸了。”

“你化妆了啊?那你等一下。”蒲熠星把自己的衣领往下一扯,“来,你亲一口,我看看有没有唇印啊。”

郭文韬目瞪口呆,半晌扑上去,照着蒲熠星的脖子轻咬了一下,笑骂道:“你浪什么啊?”

 

TBC——

无合集,前文戳最后一个tag。

评论(39)
热度(63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