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燃晚】还复故人来·21

第二十一章

热。要将皮肤,骨髓,灵魂,尊严,自我……全都焚尽的热。

痛苦。身体在痛苦,灵魂也在痛苦,心像是被搅碎了,于是呼吸也在痛苦。

楚晚宁苦苦挣扎着,牙齿触破嘴唇。他跌下床,碰倒烛台,然后抓住烛台,送进身体里。

“楚晚宁,你宁可这样?”墨燃的声音响起来,愤怒至极,却又不止是愤怒的含义,“你硬气?啊?你他妈要硬气到什么时候,你是要把自己玩死你才甘心?”

是藏在愤怒下的扭曲的担忧,似是被他的举动吓坏了,带一点后怕。

“那谁来饶过我?啊?楚晚宁,你有没有想过谁来饶过我!谁能饶过我!”

疯狂而凄厉,悲凉且凄怆。

“你害死了我这辈子最爱的人,怎么办?你说怎么办?我只能让你来还我,让你一辈子都毁在我手里……”

似是委屈,似是悲伤,似有几分不甘不愿,好像内心有声音在驳斥,说不该这样。

总之——扭曲的。一切都是扭曲的。异样的热是扭曲的,疯狂是扭曲的,悲伤是扭曲的,说出来的话语也是扭曲的。楚晚宁几乎能看见那朵黑色的花在随墨燃的心脏跳动,每跳动一次就更深一分,将墨燃送入黑暗一分。

而他什么都抓不住,做不了,因为他当时什么都没有发现,所以他做的只是憎恨,恨自己无能为力,恨墨燃逼迫自己雌伏,恨墨燃对自己的折磨羞辱,然后在知道真相那一刻,在憎恨也崩塌的那一刻,被铺天盖地的自责淹没,继续几乎永恒的痛苦。

“哗啦啦……哗啦啦……”

是什么?

“哗啦啦……醒来啦……”

雨……不,是有人在说话吗?

“师尊?师尊?”

谁……

“楚宗师,我要见你一面,怎么就这么难啊?”

谁……

楚晚宁艰难地睁开眼睛,眼前是陌生的帷幔。他头疼得厉害,一时间眼睛也是花的。待他终于缓过来,便听见耳侧传来时轻时重的脚步声。他艰难地扭头去看,于黑暗中见到一个模糊的身影。

“楚宗师,舍得醒了?”那人开口,听声音是个男的,“梦做的怎么样,看你脸色不佳,想来不是美梦了?”

楚晚宁眉头微蹙,想要开口说话,可嗓子也是疼的,竟一个字也说不出,只能看着那人慢慢走近。月光照亮来人,只见他身披黑色斗篷,兜帽遮住上半张脸,而露出来的下半张脸上伤痕遍布,相当可怖。他走到楚晚宁面前,微微低头,似是叹道:“就那么舍不得他,明明是噩梦,也不愿意醒?”

楚晚宁动了动嘴唇,仍是一个字也说不出。那人这才似有所悟,伸手从楚晚宁咽喉处拔下一根银针。喉咙的痛感瞬间去了大半,楚晚宁咳了几声,艰难地问道:“你是……要害墨燃的……”

“又是墨燃!”那人瞬间怒了,原本还算温柔的声音突然变得尖利,仿如厉鬼一般,“他对你做过什么,你这就已经忘了?废你灵核,逼你欢好,辱你为妾……万古情毒对你来说不够印象深刻?还需要我帮你回忆什么!?”

楚晚宁心头剧震,人更清醒几分,凤眸中透出凌厉的色彩。

“你怎么知道……这些……”

“我知道的可不止这些。”那人冷笑着,“都是归来的魂,他在你身边惺惺作态,骗你的信任,你就这么放心?楚晚宁,你就非要把心送给他再剖一回?你怎么就这么贱?”

他突然出手,扼住楚晚宁的咽喉。楚晚宁被压迫着,不知为何没有任何力气反抗,只能越来越虚弱。那人仍疯魔似的喃喃:“不如杀了你,我真想杀了你……坏我的好事,为什么……我真是恨你,我恨你们所有人,所有人……”

楚晚宁无力地去抓他的手腕,他似乎又高兴了,猛地凑到楚晚宁面前,给楚晚宁看他的脸。

“宝贝,你是不是认出了我?”

他脸上有一张银质面具,面具遮住半脸,眼睛的位置只留出一个空洞——他只有一只眼睛。

“师尊!师尊!姜掌门,麻烦您快看看我师尊……”

“那边去,别碍事。”

“什么态度!明明是你们搞出这些事——”

“萌萌,回头再吵,别打扰姜掌门!”

楚晚宁费力地睁开眼睛,眼前的帷幔与先前所见一般,只天光大亮,显然不是夜晚。他仍是头痛,嗓子却没什么异样,察觉到有人正捏着自己的手腕,便扭头去瞧。

“姜掌门?”

“楚宗师。”姜曦淡淡道,“你教的好徒弟。”

楚晚宁眉头微蹙,抬眼去寻自己的三个徒弟。还没瞧清人,就听薛蒙怒道:“我师尊晕倒了需得就医,你们轩辕阁的人非扯着我们不放,还是我们的不是了?”

楚晚宁张口欲言却咳了两声,到底是有些虚弱,撑不起气势来训人。幸好师昧扯了薛蒙一把,墨燃又上前扶他起身,他这才缓过气来道:“是因为那把神武?我叫进来作证的仆人呢?”

墨燃道:“那仆人怪得很,先是作证说已见过我的不归,等轩辕阁阁主来了又反口说是我们逼他的。那阁主碍于师尊您的身份不敢贸然行事,就上禀孤月夜请了姜掌门出面,然后那仆人又说是早就见过我的不归了。”

楚晚宁微一颔首,望向姜曦道:“姜掌门,我徒儿这把神武到手少说也有一年,死生之巅门派上下半数见过,往朱雀仙境闭关修炼时也有不少人知晓,断不是轩辕阁今日挂售的珍品。”

姜曦松开楚晚宁的手腕,不紧不慢地说:“神武一事与你们无关,那说话颠三倒四的仆人身上有股奇怪的怨气痕迹,显是被人所控。这痕迹楚宗师身上亦有,因楚宗师灵核脆弱,甚至更严重,最好静养几日。”

师昧有些惊异,不禁问道:“灵核脆弱?可我师尊——”

姜曦看了师昧一眼,淡淡道:“你师尊的灵核——”

“我的灵核早年受过伤,”楚晚宁及时拦住了姜曦的话,“没什么要紧的。”

姜曦冷哼一声:“没什么要紧的?楚宗师修为强劲,灵核却不如刚筑基的小修,若是自己不上心,那便是姜某多话了。”

墨燃惊道:“这怎么可能?”

薛蒙更是不信:“是不是你诊错了?”

师昧则直接上手要抓楚晚宁的手腕,楚晚宁蹙眉躲开,又道:“已经许多年了,不曾出过事,自然不要紧。”他望向姜曦,姜曦却正不喜地看着薛蒙。楚晚宁在心里叹了口气,问姜曦道:“那神武的事如何了?”

姜曦道:“说来是我手下的人学艺不精,那装放神武和万古情毒膏的锦盒上皆附有怨气,想是在确认真伪的环节便已经出错。不过楚宗师未卜先知,可否为姜某解释解释?”

楚晚宁刚叫了人作证,那头就出了事,确实叫人怀疑。这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楚晚宁便将有人盯上墨燃的事说了。姜曦听完,似是有了怒气,冷声道:“竟有人敢在我的地盘上搞这些算计!”又道,“我会彻查此事,尽快给楚宗师一个交代。楚宗师若是无事,这几日便歇在孤月夜,我开两副汤药予你调理身体。”

楚晚宁想道一声不必,奈何此时确实虚弱,不等他开口墨燃就已经谢了人家姜掌门,也只好认了。之后师昧随姜曦去抓药,薛蒙跟着一个弟子去看他们三个的住处,墨燃留下来看着楚晚宁,给楚晚宁倒了杯热茶。

楚晚宁喝了。热腾腾的茶水暖了他的肠胃,也将先头那不知是不是噩梦带来的痛苦驱散,让他可以好好思考那个既知晓他重生又知晓他前生事的梦中人到底是谁。他努力回想梦中人的身形、声音,皆不熟悉,更何况他哪里认识什么独眼龙?但那人说的话……对了,他说墨燃……

手中茶杯叫人拿了过去,楚晚宁怔怔回神,就见墨燃担忧地望着他道:“师尊,你是不是还不舒服?”

楚晚宁垂眸道:“还有些头痛。”

墨燃又问:“再来杯茶吗?”

楚晚宁摇摇头,墨燃便扶他躺下。十七岁的少年围着自己的师尊忙来忙去,拍松枕头,掖好被角,神情担忧,眉目温柔。

楚晚宁突然轻轻地叹了口气。

“墨燃。”他说,“我问你件事。”

墨燃似是有些紧张,局促道:“什么?”

楚晚宁问:“你的陌刀,为什么叫不归?”

墨燃其实没想过这个问题,楚晚宁这么一问,他才想起前世这把刀名为不归,是因为那时楚晚宁死了,而今生这把刀叫不归,只是沿用了他前世起好的名。这样的答案是当然不能告诉楚晚宁的,于是墨燃思考着:不归,不归,还能有什么含义呢?

“我只是……不想过以前的生活了。”墨燃想了一会儿,这样回答着,“不归,嗯……其实是不要回头。但是不回不好听啊,好像不会!所以我就……就……回归回归,两个字都是一个意思嘛!”

楚晚宁点了下头,没再问别的。墨燃却抓心挠肝似的,问楚晚宁:“师尊,你为什么问这个啊?”

楚晚宁闭着眼睛道:“想起来就问问。”

墨燃“哦”了一声,拉了把椅子坐了。他低头摆弄着自己的手指,半晌下定决心道:“师尊刚刚是不是做噩梦了?”

楚晚宁没有吭声。

墨燃自顾自道:“我给师尊擦汗的时候,听到您……您叫我的名字。”

楚晚宁睁开眼,看向墨燃。墨燃忙道:“声音很小!只有我听见了!”

楚晚宁又把眼睛闭上了,问道:“我说了什么?”

“没什么。”墨燃飞快地说,“就是……我看您表情很痛苦,又喊我的名字所以……是不是我又闯祸了?”

他没说实话。他那时清清楚楚地听见楚晚宁说:“墨燃,你饶了我吧。”声音那么委屈,那么无助,那么痛苦,像极了前世他对楚晚宁用万古情毒的那一天,楚晚宁在彻底崩溃前发出的声音。

墨燃忐忑地等待着楚晚宁的回答,死死地看着楚晚宁的脸,想看出一点端倪。可楚晚宁只是平静,平静地闭着眼睛,平静地呼吸,平静地回答他:“我记不清,你出去吧,我要睡了。”

墨燃忙道:“是……是,哪儿能什么梦都记得清呢。我去外面守着,师尊你要是有事就喊我一声。”他忙不迭地退出去了,有点像逃似的。正赶上薛蒙回来,挺高兴地说:“那边有个小厨房,说是给我们熬药方便,晚些还会送食材来。我们要不要现在过去?”

墨燃道:“等一等吧,师尊又睡了。”

薛蒙便放低了声音:“那个姜曦真讨厌,明明就是他们的错,还一副咱们欠了他钱的样子。”

墨燃不是很有精神,随口应道:“他有钱,随他怎么样吧。”

薛蒙听出不对了,正要问墨燃怎么了,师昧已经带着药方和药材并一个锦盒回来。墨燃看见锦盒就打怵,忙问:“那是什么?”

师昧道:“姜掌门给师尊的赔礼,貘香露。说是师尊被怨气侵袭,这几日大抵都睡不好,这貘香露只需放一滴混入茶中饮下便能让人好梦七日,正好给师尊用。”又有些踌躇道:“太贵重了,我本想着师尊是不会愿意收的,提出给钱,可姜掌门……”

薛蒙道:“他要给就给,算他还有良心。”

墨燃也道:“拿着吧,晚上给师尊用。你现在去熬药吗?薛蒙说我们住的地方有个小厨房。”

师昧道:“也好。少主,我们住哪里?”

薛蒙领着师昧走了,墨燃看了一会儿他们的背影,便烦躁地往后一躺,看着天上变幻莫测的云,心里乱糟糟的。而与墨燃一门之隔,楚晚宁根本没睡。他把外面的动静听了个清楚,也知晓外面躺着的是墨燃。于是他翻了个身,面朝紧闭的门,像是这样就能看清墨燃的影子。

梦中人费了这么大劲让他重温前世噩梦,显然是有一定把握。更何况他早有怀疑,怀疑墨燃是重生的。在验证怀疑的过程中,楚晚宁也无数次想过他该怎么面对前世予自己苦痛折磨的人,而今日尘埃落定,他才想明白自己的答案。

怎么面对?

如常面对。

这一世墨燃至今没有为恶的打算,八苦长恨花又已经开始枯萎,他只消好好护着师昧,不叫师昧死了,踏仙君便不会再次现世。至于墨燃已经展现出来的对他这个师尊的怀疑,他从今天起必然会更加小心,不叫墨燃知晓自己重生的秘密,让他的怀疑止步在这里。

毕竟前尘往事,何必今生再提?一切都未开始,便一切都不存在,这是最好的处理方式。


未完待续——

师尊确认墨燃重生进度:百分之百

墨燃确认师尊重生进度:百分之四十

评论(10)
热度(4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